冷鸢

北极圈常驻者&吒吒龙龙天生三对

【金甲/木乙/藕饼】元旦小剧场


没想到这么晚才码好小剧场,也没想到还是这么长。估计看起来会比较费劲,得反应一下谁是谁,我脑海里是很清楚的,可惜我不会画画,不能用直观的画面区分,只能用文字。


我乱截取的一些各个故事里的状态凑到了一起,当作小剧场,他们在不同的故事里进展着自己的故事,好像拍戏一样,戏外让他们聚在一起聚一次吧,一起庆祝新年。要是元旦庆祝给每对cp开车,我觉得我要累死,就弄了这个形式😂短篇的鸢愁鸢折之类,和没开坑的山有木兮就没拎出来组小剧场了。


——————


“木子,快跟上!”


瑟瑟凉风中,一个青发马尾少年欢快地奔跑在空旷的砖石街道。夜还未深,奇怪的是,沿街的店铺都未开张,街上行人寥落,最后除了身后之人,已无他人。


“肚子好饿,”年少乙捂着饿瘪了的肚子,朝一旁的木子抱怨道,“我们快回家!我想吃你做的饭。”


“好,这就回去。”年少木吒疾步上前,拉起小乙的手就走,一高一矮的身影映照在斑驳的古墙上。


眼前的道路突然变得昏暗,白雾四起,难辨东西。疾风迎面扑来,吹刮得小乙几乎站不住。木子将他揽在怀里紧紧护住,两人的衣摆被刮得不住飘摇。许久之后,风停雾散,小乙从木子怀里探出头来,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


眼前的街道古色古香,青石板路延至远方的灯火通明处。亭台楼阁鳞次栉比,大红灯笼高高悬挂,四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这是什么地方?”小乙揉了揉眼睛,“不会是我眼花了吧?这是古装剧的拍摄现场吗?”


“别乱走……”一语未了,小乙已兴奋地朝着灯火蔓延的深巷奔了过去。“小乙!”木子赶忙追上前去。


小乙掏出手机,“咔咔咔”拍了好多照片。“哇,这里布置得好还原啊!木子你快来和我一起拍照!”他一口气拍了许多照片,打算发朋友圈,却发现没信号。


“咦?这里信号好差啊!”小乙举着手机四处找信号,蓦地被木子拽着衣领拉到怀里。等他缓过神来,他才见到街上一群舞龙舞狮的红衣少年身形矫健地腾跃而过。街上锣鼓喧天,人们拱手相庆,其乐融融。


“我们这儿什么时候建了这座古镇?”小乙诧异不已,拉着一旁的木子跟着汹涌的人流向前而去。


“李府?”小乙抬头看着面前气势恢宏的楼阁,用胳膊肘撞了撞木子,“诶,这该不会是你祖先故居吧?看起来很不错,走,咱们进去看看。”


“诶,小乙,别玩了,我们该回去了!”


“怕什么,进去看看!”小乙拉着木子跨进门槛,“里面看起来也有游客!”


“哎哟——”才进门小乙就被一个小鬼头绊了一跤,差点摔倒,还好木子及时扶住了他。


“小朋友,你没事吧?”木子俯身去看地上的小鬼头,只见那娃留着个菠萝头,双眼下黑眼圈十分浓重,一口鲨鱼牙,看起来十分凶煞。


青龙小藕也不管木子,手里拿着个毽子,砸吧着嘴不知道在自言自语什么,看到一只小龙崽顿时就两眼放光,手脚并用地爬了过去:“丙丙!”


“哪吒~”才破壳不久的小龙崽拖着条小尾巴,步履蹒跚地朝小藕奔去,还没跑几步就被一颗小石子绊了一跤,摔在了地上,尾巴都摔得蔫垂了。


“呜……”青龙小丙趴在地上眼泪汪汪,“疼,二咕呼呼……”


“咦?木郎你瞧,哪儿来的小龙崽?”子衿乙扶着腰,艰难地曲膝想抱起小龙崽,正小心搀着他的子衿木吒眼疾手快地抱起地上的小豆丁。


“你有孕在身,不要乱动。”子衿木吒心疼道。


“没事,”子衿乙温和一笑,接过青龙小丙,“你太紧张过头了,让我看看这是哪家的小龙崽。”


小丙揉了揉泪眼朦胧的双眸,抽噎道:“二咕……二咕?”咦?眼前的二咕怎么和自己的二咕又像又不像的?


“好可爱啊!”子衿乙双手抱着小龙崽,看着他垂在身后甩来甩去的小尾巴,忍不住空出一只手来掐了掐小丙肉乎乎的脸蛋,“不知道我们的孩子会不会也这么可爱,这是谁家走丢的小龙崽啊?”


“我家的!”脚下突然传来叫嚷,子衿木乙低头一看才看到凶巴巴的小藕,“快把我的丙丙放下来!不然小爷对你们不客气!”


“是谁这么狂妄啊!”子衿大藕闻声而来,身后还跟着个跟屁虫龙龙。


“噫——”大藕蹲下身来扯了扯小藕的脸,“这是另一个故事里的我吗?长得也太丑了!怎么配得上小爷的名头!”


“咔嚓——”


“啊呀呀呀!!!”大藕被小藕狠狠地咬住了手掌,拼命甩也甩不掉。“疼疼疼!松口啊!”


“哇!!!好可爱啊!!!”子衿丙丙看到软萌的青龙小丙就忍不住星星眼,赶紧接过来抱在怀里rua,用自己的脸颊贴着小丙肉嘟嘟的脸蛋,“好可爱好可爱!另一个故事里的我也太可爱了吧!乖,叫一声哥哥~”


“咕咕……”软糯糯的一声。


“啊呀呀呀!太可爱了!哪吒哥哥你快看啊!”子衿丙回头看大藕,只见大小藕终于分开了,大藕手上一道深深的牙印。


“小丙!”青龙乙找了一圈,总算是找到了到处乱窜的小龙崽。


“二咕!”小丙立即朝二咕张开双臂求抱抱。


“原来是你家的龙崽子,十分可爱。”子衿乙一手扶着腰,一手护着腹部,看着小龙崽投入自家二哥的怀抱。


“是啊……”青龙乙抱着小龙崽才抬头,蓦地一阵惊愕,眼前之人为何与自己长得一模一样,除了龙角,还有……孕肚,其他地方与自己都如出一辙。


“乙儿,找到小丙了吗?定是又被哪吒那小子拐走了!”


子衿大藕听到这话,以为是谁来找他的小龙了,赶紧把丙儿拉到怀里,不过转念一想,明明是小龙崽自愿和他一起玩的,才不是拐呢!


青龙木吒拎起一脸凶煞地坐在地上的小藕,轻斥道:“又想把小丙拐到哪里去?”


“在这儿呢,没事没事!”青龙乙抱着小龙崽说道。


“请问阁下是……”青龙木吒注意到一旁的子衿木吒,与自己生得一模一样,一旁与他的乙儿相貌别无二致之人还挺着个不小的孕肚,他不由得一阵惊愕,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子衿木吒用神通算得,原来是时间的错乱让不同故事里的人物聚到了一起,便说道:“我是另一个世界的你,听说你在这个世界很是不顺啊!”


“这……”青龙木吒窘迫地挠了挠头,目光不由自主地转向一旁的乙儿,直到现在他都不敢与他有什么亲密接触,“我也没想到……你会这么顺利……”


“我已经功成名就了,马上就儿女绕膝,你的路还很长,多保重。”子衿木吒拍了拍青龙木吒的肩膀。


“别说了……”子衿乙羞赧地扯了扯身旁之人的衣摆。


“怕什么,娶妻如此,我恨不得能昭告天下呢!”说着,子衿木吒还一把揽过他的乙儿,在一对龙角间的额上轻轻落下一吻。


“又来了!”子衿大藕赶紧捂住丙丙的眼睛,自己却盯着看,而被捂住眼睛的丙丙则透过指缝看二哥和兄夫恩爱的小日常。


至今单身的保守青龙乙哪想过他们早已将如此不避讳的恩爱之举习以为常,他慌忙转过身去,同时还不忘捂住怀中龙崽的眼睛。明明是他们的行为惊讶到众人,为什么自己要感到羞赧呢?一想到另一个世界里的自己,居然和小不点在一起,还……有了孩子,啊啊啊啊太羞耻了!


青龙木吒心里则酸酸的,没想到自己不敢做的事——趁乙儿酒醉才敢偷吻一下,子衿木吒居然可以这样光明正大、轻而易举地得到。回头看看一旁的乙儿,还是不敢想象他们哪天会这样无所避讳地做这些亲昵之举。


“我还以为……”子衿乙的目光落在青龙乙抱着的小龙崽身上,“这是你们的孩子。”


青龙乙闻声回头,解释道:“并非如此,这是我弟弟。至于木吒……我与他……只是朋友。”


小龙崽一脸疑惑地嘬着手指,目光在两个二咕之间穿梭。


“惜取眼前人。”子衿乙注视着对面尚且疏离的两人,“至少,你是被追求的,主动权与抉择权在你,不是吗?不要逃避自己的内心,不要错过真正爱你的人。”


明明比对面之乙年长,青龙乙却像个不成熟的晚辈一般听着已为人妻的子衿乙的规劝,一向清冷的面容上难得地露出几分羞赧之色。


“诶!弟媳啊!”子衿金吒突然冒出来,打破了尴尬的局面,“你哥去哪儿了?”


子衿乙摇头:“不是和你在一块儿吗?”


“金哥哥金哥哥~”软绵的一声传来,叫得子衿金吒内心一阵惊喜,受宠若惊。


“看来甲儿还是在乎我的!”子衿金吒感动得热泪盈眶,一转身看到一张单纯无邪的脸。


不对!一样的容貌、一样的衣着,一样的金色束发,可是眸中之光与他的甲儿截然不同,喜欢甲儿那么久,这点细节他还是能分辨的。


“金哥哥?”嘉儿也发现了不对,“你是谁?你不是我的金哥哥!”


“嘉哥?我大哥呢?”青龙木吒赶紧拉过不明所以的嘉儿。


“不知道。”


“那……我甲儿呢?”子衿金吒着急不已。


“嘉儿!原来你在这儿!”青龙金吒看到站在门口的金发少年,急忙迎了上去。“我给你买了你爱吃的糖葫芦!”


子衿甲一见金吒便抵触地后退几步:“我只是想一个人静一静,你不要再跟着我了!”


“嘉儿?”青龙金吒不解,慌忙上前几步,“你怎么了?”


“你这个登徒子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不客气了!”


“是甲儿!”子衿金吒在屋内听到声音,立即奔出去像个狗皮膏似的贴上去,子衿甲慌忙侧步躲开了。“甲儿,你终于来了,我可想死你了!”


子衿甲看看两个金吒,才知哪个是自己认识的。“请你自重,不要再缠着我了!”


“那我金哥哥呢?”嘉儿一阵委屈,“金哥哥不要我了吗?”


“嘉儿!原来你在这儿!”


“金哥哥!”嘉儿立即扑过去,“你跑哪儿去了,呜呜,我差点把别人当作是你。”


“去给你买糖葫芦了呀,乖!”


子衿甲看到津津有味地啃着糖葫芦的嘉儿,问道:“你是……另一个世界的我?你好天真单纯啊!”


嘉儿骄傲道:“都是金哥哥宠得我!”青龙金吒宠溺地摸了摸他的脑袋。


“诶,兄弟,”子衿金吒忍不住撞了撞青龙金吒的胳膊,“给我传授传授经验呗?你是怎么让他黏着你的?”


“天生魅力,学不得。”


年少乙看得眼花缭乱,不禁扯了扯木子的衣摆,说道:“木子,这是什么地方啊?这里的人……都好奇怪……”


木子隐约意识到了,他摸了摸小乙的头,说道:“看来我们会到这儿来不是偶然。”


“呃……”感觉脚下似乎有一只小狗在咬他裤管,小乙低头看去,是小藕。


“你们为什么穿得和小爷不一样?”小藕对他们的奇装异服感到好奇。


“难道和你一样穿红肚兜吗?”


“咦?这里还有一对朋友,欢迎欢迎!”大家注意到了门外的年少二人。


“好梦幻,”小乙走进屋子,“原来我们是不同故事里的人。”


“是啊,那是你的木郎吗?”子衿乙问道。


小乙挽紧木子的手臂,骄傲道:“是对我十分温柔十分宠溺的木子!”


木子颔首看着依偎在自己臂弯里的小乙,温柔地挑起他的下巴,俯身在樱红唇瓣上落下温柔一吻:“是我的小乙,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青龙木吒再次受到暴击,竖起大拇指:“果然是未来世界的,真开放!看来只有我一个人形单影只啊!”


子衿木吒点头致意:“进展不错!”


“不及你不及你!”


“开饭了!”


各对眷侣都一一坐在一起,连小藕小丙也知道互相去找对方,青龙乙也不得不坐在青龙木吒旁边的位置。


“我要喝酒!”年少乙起身去够桌子中央的酒壶。


“不可以喝酒!”木子阻止道。


“就喝一点嘛,好不好嘛,木子~”年少乙撒娇道。


“喝一点没事的。”子衿木吒说道。


“你看你,人家看着还小呢,”子衿乙嗔怪道,“不是你自己人你就不心疼,撺掇人家小孩子喝酒。”


“你不一样,你有身孕呢!”


“我不小,我十七了!我会喝酒的,酒量不错呢!”年少乙辩驳道。


“好小。”青龙乙感叹道。


“你酒量很大吗?”年少乙转头问。


“啊不不,我是说年纪。”


年少乙上下打量了一番青龙乙:“我看着你也没多大呀,最多就二十几吧。”


青龙乙忍俊不禁:“我一千七了!”


年少乙瞠目结舌:“是我的一百倍!”


“没事儿,”青龙乙拍了拍一旁的木吒,“这儿有个十八岁的。”


“你们俩差这么多!”年少乙惊愕不已,“怪不得……”在一起会那么艰难。


“好了,”木子看小乙头发都要垂到汤里了,赶紧将他扳回来,“只能喝一点酒,不要喝太多。”


“谢谢木子!”


青龙木吒低头看了看搭在自己肩上的手,只觉受宠若惊。


青龙乙在木吒目光的注视下尴尬地收回手:“呃……”


“乙儿,你……要不要也来点酒?”


“不了,”青龙乙淡淡道,“你知道我酒量不行的。”想起之前醉酒那事,两人都倍觉尴尬。


两人开始吃饭,不约而同地夹到了同一盘里的同一块菜,他们凝滞了片刻又赶紧同时松筷。


敖乙若无其事地将筷子落向其他盘子,木吒却夹起方才那块,放进敖乙碗里。两人对视一眼,默默无语。


子衿木吒各种给子衿乙夹菜:“多吃点!”


“够了够了!”子衿乙抵住不断伸过来的筷子,“吃不下这么多的。”


“你现在可不是一个人在吃,可得多补补,到时候生的小龙崽才能像那只一样可可爱爱。”子衿木吒说着,微扬下颔指了指青龙小丙。


青龙小丙和青龙小藕坐一起,小藕用手扒拉了好多菜放在小丙碗里,两小只站在椅子上才够得着桌子。小丙乖乖地吃着,尾巴像扫帚似的左右摆动,可爱极了。


“哪吒哥哥你快看,好可爱啊!”子衿丙目不转睛地盯着小龙崽看。


一旁的大藕一脸黑线:“丙儿别看了,饭菜都凉了。”


“太可爱了,原来小龙崽是这么可爱的,把我心都萌化了!”子衿丙充耳不闻。


“我相信你小时候肯定更可爱!”大藕试图引回子衿丙的注意力,却无济于事。“你这么喜欢小龙崽,和小爷生一个呗!准给你养得白白胖胖,比那小家伙可爱一百倍!”


子衿丙这才收回注意力:“哪吒哥哥,你又胡说八道了!”


“金哥哥,你吃这个,好好吃!”青龙金甲互相喂食,看得子衿金吒满脸羡慕。


“甲儿……”子衿金吒试探着给子衿甲夹菜,谁知子衿甲捧着饭碗挪开了。


“自己吃自己的!”


“我们来拍个照吧!”酒足饭饱后,年少乙说道。


“拍照啥玩意儿?”子衿大藕问道。


“就是跟画像一样,不过一下子就可以弄好,一毫不差!来,大家聚过来!”年少乙组织道。


子衿乙起身,子衿木吒慌忙推开椅子搀扶他,其他人也陆陆续续聚过来,一一站在饭桌前。


“小乙,你和他们一起吧,我来拍。”木子说道。


“不嘛,你和我们一起!弄个架子放手机,延迟拍照,我帮你一起。”两个人一起捣鼓,其余人看着他们捣鼓。


木子在固定手机,而小乙则在指挥调整队伍行列。


小藕小丙人矮,两个人手牵手坐在桌沿。大藕大丙则站在小藕小丙左右,分别护住他们。大藕再看小藕依旧是嫌弃,大丙依旧是被小丙萌翻。大藕见他的丙儿又是被吸引了注意力,便越过两个小崽伸过手去捏了捏大丙的下巴让他抬起头来。


嘉儿不必金吒叫唤,乖乖地跑到自己的金吒跟前钻到他怀里,“金哥哥金哥哥”地叫个不停。子衿金吒羡慕不已,试探着伸手却被子衿甲躲开。


“诶,对!你们俩就那么抱着!”年少乙看到子衿甲躲闪的动作,组织道。


子衿金吒趁机搂住子衿甲,抱得紧紧的。


“呃……你松手!咳咳——勒得我都喘不过气了!”子衿甲愤懑不已。


子衿木乙站在中间,木吒怕敖乙站不住,一只手揽着他的腰,一只手轻抚着他隆起的腹部。敖乙撑着腰,另一只手被木吒握着贴在孕肚上,两人一脸幸福,俨然一副老夫老妻的模样。


唯有青龙木乙站得有些远,和周围一群人格格不入。


“你们两个也靠近一些呀!”年少乙扬手指挥道。


青龙乙面露难色:“必须得这样吗?”


“这样才好看。”


青龙木吒缓慢向青龙乙靠拢了几分,青龙乙也迟疑着靠近。


“再近一点,再近一点!”年少乙凑到手机前看,“木子,待会儿我们在这儿,这样这样……”说着,还在认真摆弄的木子脸上嘬了一口,毫不避讳地在众目睽睽下秀恩爱。


“知道啦!”木子看着人小鬼大的年少乙,抬起一手扶住他的后脑勺将他揽到自己跟前,深深印下一吻。


“啵啵啵!”小藕小丙跟着学样,大藕大丙赶紧将他们扯开,两个小崽子还恋恋不舍地朝对方扑腾着手脚。


“了不得,”大藕揪住张牙舞爪的小藕,“小小年纪就会泡媳妇了!”


“那是你的初吻啊,不能随便给别人!”大丙揪住傻乎乎的小龙崽。


年少乙红了脸继续组织。“大家靠近一点,站太疏拍不下这么多的……你们太生硬啦,抱一下嘛!”年少乙对青龙木乙说道。


青龙乙没反应,青龙木吒也不敢妄动,最后在年少乙的坚持下,青龙木吒只能小心翼翼地试探着用手指勾起一旁乙儿衣袖里的纤指,见他没有躲闪,便温柔缓慢地轻轻覆住,极其珍惜地握住手心里的柔荑。


青龙乙难堪地别过脸,耳根爬上酡红。


“好了,大家看镜头!木子,过来吧!”年少木乙在人群前半立弓步,双手抬起组成开屏状。


“新年快乐!”



——————



后记:


“小乙!小乙!起床啦!”木吒摁掉闹钟,摇醒赖床的敖乙。


“唔嗯……好困啊,木子,想再睡一会儿。”敖乙揉着眼睛。


“叫你别喝酒的,现在起不来了吧?我去给你弄点解酒汤。”


“哦对了,木子,我梦见我和好多人一起吃饭喝酒。”


“别做梦了,起床看日出了,你不是说要看今年第一场日出的吗?”


“哦……”


“乖,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元旦快乐!”木吒在敖乙满是酒味的唇上落下一吻,然后起身去给他弄解酒汤。


敖乙迷迷糊糊地摸了手机看时间,一不小心点开了相册。


相册里躺着一张照片,如昨晚的梦境一模一样!


——————


青龙木乙还没在一起,藕饼为了这个小剧场提前出生了。子衿木乙也被我快进到他们心心相印的婚后生活了,为了和青龙木乙形成鲜明对比。年少就是现在在一起的状态。这个小剧场的剧情也不代表正文剧情,青龙木乙还是没牵手,青龙藕饼也不会那么简单就没了初吻😂所有木乙里青龙二咕年纪最大,青龙木吒年纪最小,也是发展最慢,这个组合真的太不容易了。年少二咕太会助攻了哈哈哈,我助攻我自己~已为人妻的子衿二咕也会说教,青龙木吒和子衿金吒一直被喂狗粮😣


很久之前联动过青龙和年少,当时还觉得想象不了腹黑木吒×高冷二咕,现在就来了青青子衿用的这个组合,还是很搭,还很带感哈哈哈。子衿二咕莫委屈,你的婚后生活会很幸福的。


青龙木乙加油啊!





评论(15)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