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鸢

北极圈常驻者&吒吒龙龙天生三对

【藕饼】《青青子衿》(七)


这一章该3D组藕饼上场啦,甜甜的初遇~


(壹)


“药送到了?见到那少年了吗?”木吒才跨进门槛,躺在床上的金吒就迫不及待地撑起身子,眼巴巴地望着他。


“送到了。”木吒简短答了一句,便去找绷带包扎伤口。


“你又搞成这样了?”看木吒浑身血迹,金吒诧异不已,“那小子真这么厉害?与我对战时分明不堪一击。”


木吒擦去襟前的血迹,揭下被鲜血染红的绷带,将敖乙给他的那瓶药涂抹在伤口上,重新包扎好之后,才淡淡道:“不小心扯裂的,仰仗你给的药,我也换得一些药,没什么大碍。”


“那金发少年……你见到了?”金吒焦灼询问。


“算是。”


“什么叫算是?”金吒心急如焚,“你们说了什么?他是何人?姓甚名谁?”


木吒略带鄙视地看了一眼失态的金吒,规劝道:“哥,你别忘了你是败在谁的手下,况且,人家不见得会待见你。”


“少管闲事!”被泼了一盆冷水的金吒不悦道,“你不说,下次我自己去拜访。”


木吒见金吒一副被冲昏了头的模样,只能无奈道:“哥你不是一向很聪明的吗?怎么现在反而转不过弯来了?”


“什么意思?别拐弯抹角的!”金吒见木吒话中有话,追问道。


“与你交战的那位金发少年既是二殿下的兄长,便应当是龙宫的大殿下。至于名字……大概是姓敖名甲。”


金吒一阵窃喜,面上又不得不装作淡定自若的模样:“是他亲口告诉你的?”


“……”


还没等木吒回答,金吒就兴奋地从枕头下取出那条发带,不住遐想。


“呃……我去后院浇水了。”木吒借口离开。


木吒拎着一桶水,拿着一个水瓢依次在花前根下浇水。院里的各色花卉长势很好,每一株都舒展了身子尽数汲取水源,随风招展。


“暂时不能用灵力浇灌你们咯,”木吒舀着水小心地浇在花根下,“先委屈你们吸收下这清水。”


青色的琉璃草抖了抖身子,舒展着团簇的花瓣。只见花苞与嫩叶上坠着一颗颗晶莹的水珠,在艳丽的色彩衬托下显得格外干净剔透。


一排排参差不齐、错落有致的青色花瓣,恍惚看去,竟仿佛那光洁肌肤上若隐若现的青色鳞片,沿着曼妙的曲线延伸而去。


木吒摇了摇头,意识才清醒过来。他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道:“现在我与大哥都上不了战场,要是哪吒在就好了。不知道他又去何处逍遥了,可是……”


“阿嚏——”正在莲池边垂钓的哪吒打了个喷嚏,他擤了擤鼻子,嘟囔道,“谁又说我坏话了?”


神祠外的一片莲池生机勃勃,红鲤嬉戏,莲花怒放,莲叶亭亭如盖,擎着碧绿的莲蓬和白里透红的花苞。


哪吒斜倚岸边,翘着二郎腿,袒胸露腹,手里握着火尖枪,枪头缠着没入水中的混天绫,正安心地等待鱼儿上钩。


他本是魔丸转世,奇力通天,战功赫赫,封名无数。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魔丸魔性愈发难以控制,在战场上容易不分敌我,总是导致伤敌一千、自损五百的后果。传闻魔丸魔性需由灵珠净化,李家人为了能够控制哪吒的魔性四处寻找灵珠,可惜上百年过去了,他们仍旧一无所获。魔丸魔性得不到控制,哪吒憎恨自己身为魔丸的身份,施术遮住了自己额上的魔丸印记,却还是掩盖不了自己是魔丸的事实。


因这离奇身份而不得上战场的哪吒郁郁不得志,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两个哥哥冲锋陷阵,自己却只能望洋兴叹。渐渐地,他越来越颓丧,越来越不喜欢在家里待着,时常偷溜下凡,在凡间神祠外的莲池边做起了不问世事的垂钓翁。



“大哥大哥!”敖丙捧着个海螺欢欢喜喜地跑去找敖甲,才到殿堂便被一个挺拔的身形挡住了去路,敖丙讪讪地停下脚步,低头站好,悄悄将海螺藏到身后。


“父、父王……”


敖广低眸瞧见敖丙藏掖的动作,其实已经看到他藏到身后的海螺,但依旧俯身摸了摸敖丙圆溜溜的脑袋,问道:“丙儿身后藏的是什么东西呀?可以让父王看看吗?”


敖丙害怕自己贪玩会受到责罚,迟疑道:“没……没什么,父王,丙儿……丙儿这就去练功。”


说着,敖丙转身就溜,却撞了个结实:“哎哟——”手中的海螺摔落在地。


才走出来的敖甲慌忙将手中的书卷放到一旁,赶紧将地上的敖丙扶起来,拍了拍他的身子,焦急道:“没事吧小丙?摔疼了没有?”


“没有。”敖丙摇了摇头。


敖广捡起摔在一旁的海螺,走到敖丙身旁,蹲下身来,将海螺递给他。“丙儿喜欢海螺?”


“嗯!”敖丙接过海螺捧在怀里,刚才他就是想拿给敖甲看这枚漂亮的海螺。


“是个左旋海螺,很珍贵的,你可要好好收藏哦!”敖广看着海螺上的螺纹,说道。


“左旋海螺?”敖丙细细端详手上的海螺,一脸好奇。“是我无意捡到的,觉得很好看,想拿给大哥看看呢。”


“的确很好看,”敖甲揉了揉敖丙的脑袋,“你可以依照父王说的,好好收藏着。”


“那……大哥你可以陪小丙玩会儿吗?”敖丙一脸期待地看着敖甲。


“你大哥还有要事,丙儿乖,自己在龙宫里玩一玩。”敖广拾起地上的书卷,温声道。


“哦……”敖丙怏怏不乐,却也只得作罢。


敖甲随着敖广起身,跟随在后,听从敖广的吩咐。两人商议着什么,慢慢走远了。


敖丙捧着海螺,心里越发失落。自从龙族与天庭开战后,两个哥哥能陪他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如今好不容易歇战,二哥闭关养伤,大哥又有很多事要处理,没有人陪伴敖丙,枯燥乏味的日子一天天过去,他心里涌起莫名的孤独感,他好想有个朋友,有个玩伴。


敖广不许年纪尚小的敖丙轻易离开龙宫,敖丙也十分听话,乖乖待在龙宫里,期待自己快点长到两个哥哥那样的年纪,好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他不知道的是,年纪小只是将他关养在龙宫的托辞,父王和两个兄长将他小心保护的真正原因是,敖丙乃是灵珠转世,至善至纯。


为了防止有心之人觊觎滋事,灵珠一事并未公之于众。除去敖广和敖甲敖乙父子三人,连敖丙都不知道自己的身份。敖广施术掩去了敖丙额头上的灵珠印记,又将他悉心呵护,在他修炼成熟有自保能力之前,都不得擅自孤身离开龙宫。虽然龙宫很大,但敖丙待了数百年,兜兜转转每个角落也都走遍了。之前两个哥哥还带他出去玩过,只是他们上岸之前需将龙角隐去,父王特地嘱咐过,不可在外人面前露出龙角、暴露身份。


(贰)


百无聊赖地待了几日后,敖丙实在是耐不住龙宫的冷清,便找了个时机偷偷溜出龙宫玩耍。循着先前与两个哥哥一同出游的记忆,敖丙一路游玩着来到海边,披好斗篷上岸而去。


初次独自上岸的敖丙不识阡陌,漫无目的地沿着交错纵横的小径一直行走,目光时常被四周的楼阁、磨坊、水车等物吸引住。行了一段路,他来到了闹市,街上行人熙熙攘攘,络绎不绝,摆摊的、耍杂技的、做吃食的、逛街的,各色各样的人都有。敖丙只觉眼花缭乱,满街新奇玩意儿令人目不暇接。


路旁有卖鸡鸭等家禽的摊贩,见敖丙经过,便大声吆喝道:“客官,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养了好几个月的鸡鸭,肥着呢!”


敖丙回头,指着自己疑惑道:“请问你是在叫我吗?我叫敖丙,不叫客官。”


“这位小客官您真是风趣幽默!来看看嘛!带一只回去吃,我向您保证这鸡鸭绝对肉嫩味美!”


敖丙之前从未见过这类家禽,便好奇地蹲身去看,伸手想摸一摸,谁知笼子里一只大公鸡朝着他肉乎乎的小手狠狠啄了一口,疼得他慌忙缩回手,蹙眉道:“它怎会咬人呢!”


小摊贩赶紧掐着公鸡的脖子将它摁回笼里,赔笑道:“这大公鸡太不老实了,总有一天我要把它宰了做烤鸡!”


“烤鸡?”


“是啊,”摊贩指了指一旁的烧烤摊,“喏你瞧,他们家的鸡啊鸭啊都是我提供的。”


敖丙回头一看,蓦地一惊,实在是无法将悬挂在架子上被割了头拔了毛扒了皮的烤鸡与笼子里气势汹汹的公鸡联系在一起。摊前有几个买烤鸡的人,摊主将挂在杆子上的烤鸡取下来放在砧板上,拿锋利的菜刀将鸡肉剁成好几小块,用纸包好递给顾客。那哐哐几下看得敖丙汗毛直立,仿佛被肢解的是自己。


“客官,您要不要带一只走?”


敖丙面色苍白,惊魂未定,听到摊主的询问之后赶紧摇头拒绝,裹紧斗篷便起身匆匆离去。


烈日当头,炙烤得大地犹如一个大火炉。身为长年待在水中的龙族,敖丙还是第一次离水上岸那么久,周围烈火般的灼热烙烤得他快要昏过去了,他想赶回海里,却早已不记得来时的路,只能赶紧找水源。


迈着沉重的步伐不知道走了多久,就在他快要支持不下去的时候,忽然一阵清风拂面而来,送来阵阵池水的凉意。敖丙犹如沙漠行者在绝望之际忽见绿洲一般,立即加快脚步循着凉风送来的花香走去,才知道源头活水是一方花红叶绿的莲池。


敖丙环顾四周,见左右无人,便赶紧褪下衣衫跃入池中。清凉沁人的池水迅速为浑身发热的小龙降温,高擎如盖的莲叶还投下错落有致的荫蔽为他遮暑纳凉,敖丙欢快地游弋其中,仿佛从地狱一下子升到了天堂。


小龙向来亲水,何况离了水那么久,此刻更是要好好在水中嬉戏一番,充分接受水泽的滋润。敖丙在莲叶间穿梭,不由自主地化出龙尾,像条鱼儿似的畅游在莲池中,搅起阵阵涟漪。莲池中的红鲤不知眼前是何奇物,一条条绮红簇拥在敖丙身后,舔嘬着他的尾巴、小腿、脚丫,弄得他酥痒难耐,只能搅动尾巴驱赶红鲤。


“扑通”一声,不知何物入水,原来是一个嫩茎折断的莲蓬。那些红鲤一下子散开,又迅速围绕在飘浮在水面的莲蓬周围,以一捧碧绿为中心,组成了一个游动的绿芯红瓣的花朵。红鲤试图啃食莲蓬里的莲子,莲子却嵌在莲蓬中难以脱落,只有一两颗偶尔掉落的莲子在水中沉浮,引得鱼儿争相抢夺。


敖丙疑惑不解地拿起那个莲蓬,小心地剥了颗莲子下来投入水中,又是一阵激烈争抢,弄得池水“啪啪”直响。


“这里的鱼儿喜欢吃这个呀?这到底是什么呢?”敖丙觉得好奇,又剥了颗莲子送入口中,舌尖顿时漾开一阵清甜,脆甜的莲子被牙齿咬破,香甜的汁水流入口中,甚是美味。


“好好吃!”敖丙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一下子便将莲蓬里的莲子剥光吃完了,他意犹未尽地咂了咂嘴,环顾四周,又看到一旁高擎着的莲蓬,便赶紧游过去掰下来,大快朵颐。


敖丙藏匿在莲叶的遮蔽下,吃得尾巴直摇摆,毫不餍足地剥了一个又一个,时不时投喂眼巴巴围着他的一群红鲤,好不快活。


莲池另一侧,卧在岸边垂钓的哪吒等了半天也没见一条鱼上钩,水面平稳如镜,没有一丝鱼游的痕迹。混天绫末端缠着几颗莲子,却钓不到一条鱼,十分奇怪,那些红鲤可是最喜欢吃莲子的。他环顾四周,透过莲叶重重叠叠的间隙,只见水面上远远近近地飘浮着数个莲蓬。


哪吒登时就急了,怒道:“哪个不识相的敢偷小爷的莲蓬!”他收起火尖枪和混天绫,气冲冲地要揪出这个窃贼。


沿着莲池没走多远,哪吒就看到岸上堆着一沓衣物,想必就是那盗贼的衣服。他收了这些衣服藏在一边盯着,打算等这盗贼自投罗网。


许久之后,敖丙才飘浮在水面上,心满意足地打了个嗝,摘了许多莲蓬在手,想着带回去给父王和哥哥尝尝。他游到岸边,却发现之前脱下来的衣服不见了,敖丙奇怪地环顾四周,却被一声呵斥吓得一哆嗦。


“好啊,小毛贼!可逮住你了,竟敢偷小爷辛辛苦苦栽种的莲蓬,真是胆大包天!”


敖丙吓得手一抖,臂弯里的莲蓬都掉落水中,他赶紧去捞,又蓦地反应过来自己身上不着一物,便立即躲到莲叶下藏起来,只露出一截尾巴在水中搅来搅去。


“还是个长尾巴的!何方妖孽!快快从实招来!”哪吒手持火尖枪劈过去一簇烈焰,顿时就截断了那片莲叶。


敖丙惊慌不已,慌忙潜入水中,龙尾半掩下的大白丰臀让哪吒瞧了尽。


哪吒只见水中敏捷的身形犹如白练,那小贼逃匿时溅开一道道水花,落在莲叶上,满池碧叶都轻筛珍珠。


“区区光腚小子,胆敢偷吃小爷的莲子,看我今日怎么收拾你!混天绫,去!”一声令下,混天绫便像游蛇似的蜿蜒而去,没入水中。


敖丙回头看到那红色绫带像长了眼睛似的向自己袭来,他慌忙地扑腾着手脚加快速度。但身后的混天绫穷追不舍,敖丙绕了水下的莲茎好几圈,它也没有被缠住,不依不饶地追上来。


先是一只脚腕被缠住了,还没等他挣开,混天绫便迅速捆住了他整个身子,咻地一下就将他带到池边,半身浸水。


“呜嗯……”混天绫的一端握在哪吒手里,敖丙的嘴巴也被混天绫捂住了,无法言语,只能发出惊恐的呜咽声。


哪吒定睛一看,这小毛贼是个稚气未脱的娃娃,头上还长角,身后的尾巴不安地甩来甩去,可不就是个小龙崽子吗!


敖丙又是羞赧又是恐惧,不住挣扎,试图挣开混天绫的束缚,嘴里也发出含糊不清的呜咽声。


莲池漾开阵阵波澜,仔细看去,这半身露水的小龙崽生得倒是不错,冰肌玉骨被赤红的绫带缚住,急得眼尾发红,露出水面的一截尾巴不住甩动,仿佛一条求生的上钩鱼似的。


“哟,原来是个小龙崽!”哪吒伸出指甲浑黑锋利的手指,小心地用指腹摸了摸那对晶莹嫩弹的龙角,惊得小龙不住战栗,挣扎着更厉害了,嘴里呜咽不已。


父王说过,龙角是不能在外人面前露出来的。可是敖丙现在还没有隐去龙角的修为,只能用斗篷遮掩。可如今赤身裸体,双手又被缚住,只能任由哪吒上下其手,弄得他羞愤不已。


见敖丙抵抗得厉害,哪吒松了他嘴上的束缚,手指下移挑起他肉乎乎的下颔,厉声道:“何方妖孽胆敢偷食莲子,还不快将底细与罪行速速招来!”


敖丙见眼前之人甚是凶煞,便不满地低头,沉默不语。


“小嘴还挺硬!”哪吒轻抬手指,锋利的指甲若即若离地抵在敖丙细嫩的肌肤上,“无妨,小爷自有办法处置你这等冥顽不灵之徒!小龙崽,你可知犯错的小龙应该如何发落?”


敖丙迷茫地摇了摇头。


哪吒勾嘴一笑,恐吓道:“你偷吃了我的莲子,那我只好把你吃掉。像你这样细皮嫩肉的小龙,啧啧……清蒸一定很补,洗净剥皮烤起来,又是一道美味,还可以切片生吃,蘸点小葱辣酱蒜沫……”哪吒边说还舔了舔嘴角,用手指抓着敖丙的下颔拨来拨去地来回打量,好像在寻找落口处,仿佛真的要吃了他一般。


敖丙想到之前在街上看到的那些被宰杀烧烤了的家禽,想到自己溜出来一趟难道都回不了家了吗?他不由地脊背发凉,鼻子一酸,就被吓得呜哇大哭了。


“呜哇——我没有……没有偷吃莲子,呜呜……我不知道这是……有主人的,第一次吃,觉得好好吃,但也……没有吃很多,呜呜,饶了我吧……对不起……唔嗯……我以后再也不敢了,不要、不要吃我,求求你……”


哪吒只是吓唬吓唬他,没想到小龙崽竟当了真,以为自己犯了什么天大的错误,不等哪吒细细盘问,他就不打自招,将自己的来历、底细什么的都招了。“我家住东海,家里有父王和两个哥哥,他们都不能陪我玩,我才……偷偷溜出来玩,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溜到人间玩,呜呜……我什么都不知道,呜哇……不要吃我……”


“东海?父王?”哪吒在心中思忖,“这小龙崽是东海龙妖的崽?龙族与天庭不是正开战吗?竟让这么一只单纯无邪的小龙崽溜出来!”


不过看敖丙吓得脸色苍白、眼眶蓄泪的模样,哪吒不由地心软了,才知眼前的这小萝卜头不谙世事,随便吓唬吓唬便信以为真,委屈巴巴的模样可真是惹人心疼。


哪吒装作为难的样子说道:“念在你是初犯,小爷姑且就饶了你,不过……”


他故意顿了顿,看着小龙崽期待又惶恐的模样,缓缓道:“你得叫我一声爷爷!”


敖丙看着眼前与自家哥哥模样、身形差不多大小的哪吒,实在是叫不出“爷爷”二字,便低下头,拿捏不准、毫无底气,软糯糯地叫了声:“哥哥~”


本想捉弄捉弄小龙崽的哪吒冷不丁听到这一声软糯可爱的“哥哥”,只觉心都要被萌化了。以前都是他这做弟弟的喊别人哥哥,如今居然有这么一只乖巧可爱的小龙崽喊他哥哥,哪吒只觉心里比喝了蜜还甜,当即便释放了敖丙,将收起来的衣服还给了他。


敖丙羞涩地接过衣服,潜游到水里,藏在莲叶下匆匆穿上,才重新上岸。他也不敢打捞掉落在水的莲蓬,只想着快点逃之夭夭。


“站住!”身后突然传来凌厉的一声,敖丙战战兢兢地顿住脚步。


“你这小龙崽,我放了你你怎么连句谢谢都没有,真不懂礼!”


敖丙糯糯道:“谢谢哥哥……”


又是一句哥哥,听得哪吒心花怒放。“小龙崽,你是不是喜欢吃莲子?你多叫我几声哥哥,我就采给你吃。”


敖丙抿了抿嘴,并未出声。


“你这小龙崽,可真是不识相!”哪吒见小龙喜欢吃莲子,想听他叫几句哥哥,他便给他摘莲蓬。谁知乖顺的小龙崽突然也清高起来,不为五斗米折腰。


“我不叫小龙崽,我有名字的。”


“哦?叫什么名字?”哪吒饶有趣味地托着下颔等待他的回答。


“我叫敖丙,你可以叫我小丙。”敖丙想到哥哥们都叫他小丙。


“什么大饼小饼的,怪不得是个小馋鬼!”


丙丙从怀里掏出一个海螺递给哪吒,试探着问道:“这个海螺……送给你,我可不可以……带几个莲蓬回去,我想带给父王和哥哥尝尝……”


“哟,没想到你这小龙崽还挺孝顺的!我要是你哥哥就好咯,可以天天听你叫我哥哥。”


敖丙羞赧地低头,希望哪吒可以答应。


眼前的身影突然挪开了,待敖丙反应过来,哪吒已经站在池边,一只脚踩在一叶莲舟上,朝敖丙吆喝道:“还愣着干什么?快上来采莲蓬啊!”


“哦!”敖丙慌忙起身奔到小舟上。


一叶小舟驶入莲叶中若隐若现,载着两人的莲舟上,混天绫正折作人状,手持火尖枪划着船,这两件神器自从跟随哪吒下凡以来可谓是任劳任怨,不是钓鱼就是划船,不是挑水就是挖地。


敖丙想去捞方才掉落的莲蓬,被哪吒阻止了,他折下一个青翠的莲蓬递给敖丙,说道:“那些不要了,留给鲤鱼吃吧。来,我教你怎么挑新鲜香甜的莲子。”


哪吒指给敖丙看:“首先是看颜色,颜色青翠鲜绿的莲蓬长的莲子更嫩更甜,那种黄色青苔色的别要,多数老了,莲子是苦的。然后就是看大小,不要挑太大的,那也老了,挑小个头的就行。”


敖丙认真地听着,才知道这其中也大有学问。


“还可以用手摸,”哪吒抓起敖丙的手放在莲蓬上,惊得他下意识地缩手,却被哪吒摁住了。“别怕,你掐一掐按一按,如果是比较硬,就说明是嫩的,莲子可以吃,不会苦。”


“哦……”敖丙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哪吒转身在四周采了好多莲蓬放在船上,又对混天绫命令道:“这里采差不多了,去别处看看。”


敖丙看着只剩碧茬的莲茎,慌忙阻止道:“够了够了,吃不了这么多的。”


“又不是光给你一个人的,我也要吃。”混天绫拿着火尖枪将莲舟划向别处,哪吒坐在船头,朝敖丙扔了个莲蓬。“别光摘不吃呀!我这池莲花可是方圆十里最好的,你遇到我算是你三生有幸,不然上哪儿吃这么好吃的莲子,我可是不轻易给人的呢!”


敖丙将莲蓬放在一边,起身走到哪吒身旁,将方才他没接的海螺递过去:“谢谢你请我吃莲子,这个送给你。我最近在修习传音术,这个海螺被我施了法,你以后要是想找我,吹响这只海螺即可,无论我在什么地方都可以听到。只要听到这个海螺声,我定千里来相会!”


哪吒接过海螺,赞赏道:“哟吼,没想到你这小龙崽年纪小小,还挺有本事的!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收下啦!”


敖丙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现在修为还比较低,不能帮我父王还有哥哥他们排忧解难,只能看着他们忙来忙去。我二哥因为应战都受伤了……可是我什么也帮不上……”说着,他愧疚地低下头。


“战事这么激烈的吗?”哪吒太久没有过问战事,如今从这敌方小龙崽口中得知,情势似乎不容乐观。


敖丙摇了摇头:“具体我不太知道,他们都不对我提及,总说我还小……”


哪吒见这小龙崽也不像是有什么邪念的样子,要是神族与龙族一战分出胜负,战败的很有可能是龙族。到时战火烧到了龙宫,恐怕这小龙崽得遭殃。


想到这儿,哪吒摸了摸敖丙的脑袋,说道:“既然收了你的东西,你以后遇到什么麻烦都可以来找我,小爷一定替你摆平。”哪吒拍着胸膛,信誓旦旦地承诺道。


敖丙被逗得忍俊不禁,忍不住好奇问道:“对啦,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和来历呢!”


“我叫哪吒,至于来历嘛……”哪吒的眼睛滴溜转了几转,他狡黠一笑,“我就是个种莲花的农夫,住在这旁边的神祠,平时就种种莲、钓钓鱼、打扫打扫神祠,很是清闲。你可以在任何时候来找我,反正我一个人也闷得慌。”


“哦,”敖丙不疑有他,便信了,口里咀嚼着那个名字,“哪吒……”


哪吒剑眉一敛,不悦道:“叫哥哥!”


“哪吒哥哥~”



(未完待续)


——————


这个故事发展很迅速呀,才第七章,木乙、金甲、藕饼都相遇了,相较于其他两对cp的艰难,藕饼就是甜,青梅竹马,两情相悦😊单纯无邪的丙丙被哪吒用几个莲蓬拐走了,龙爹辛辛苦苦养的小白菜啊😭


藕是魔丸转世,丙是灵珠转世,只是没有电影里的调包梗,单纯的转世而已。这个故事里藕饼不是同时出生的,藕比丙大几百岁,已经成神的藕年纪已经不小了,得上千岁,丙丙才几百岁,还是个小豆丁,两个人年纪差得还挺大的。藕的魔性难以控制,需由灵珠净化。但他们怎么也想不到,他们苦苦寻找的灵珠并不在什么世外高人身上,而是在一个乳臭未干的小龙崽身上。魔丸灵珠会产生感性,在无形中互相影响对方,藕的魔性会得到控制,而丙的灵珠则会加速他的成长。才遇到藕的丙丙大概还是敖丙传漫画后期的萌崽崽,后来就会变成电影里的少年模样,不过还是单纯至善的。


丙丙被关养在龙宫没有什么朋友,哪吒也郁郁不得志,独自归隐在神祠,两个人在某种程度上同病相怜,也很快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不过这初遇也着实搞笑,初到人间的小龙崽到莲池里泡澡,吃了哪吒种的莲蓬被捉,哪吒还吓唬丙丙要把他吃了,把丙丙都吓坏了。


不过比起木乙的坎坷、金吒追妻的不易,藕饼真的是水到渠成,十分顺利,或许是魔丸灵珠冥冥之中的吸引吧。两小只经常腻在一起,各种甜甜的单纯的小欢喜,是初恋的感觉吧😉衬托得木乙太曲折苦涩,金吒单相思也挺不容易的。唉,没办法,小白菜往往是最好拱的那棵😂龙爹大咕二咕千防万防还是没防住啊。藕:指天发誓,是白菜先动的手!




评论(33)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