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鸢

北极圈常驻者&吒吒龙龙天生三对

【木乙/泽乙】《青青子衿》(八)


(壹)


青翠莲叶与映红莲花的遮蔽下,一叶不大不小的莲舟停在莲池深处,船头并排坐着一高一矮的两个身影,倒影在微波粼粼的水面上摇晃不定。


混天绫早已累瘫,和火尖枪一起倒在一旁。红色的一端被船头的敖丙攥在手里绞弄,成了解闷的玩具。


两双脚丫浸在水里前后踢蹬,激起阵阵波澜。哪吒不修边幅,穿的裤子也破烂不堪,裤管才到小腿,又不穿鞋子,脚往水里一探便能戏水。而衣着整齐的敖丙老老实实地脱掉靴子放在船上,又将长裤管挽了几折挽到膝盖之上,才小心地把脚伸到水里。


哪吒低头看去,只见敖丙的脚丫子小巧嫩白,跟只褪了皮的小笋似的,目光及上,裤管下的小腿又莹白如脂,颗颗水珠正沿着流畅的小腿线条缓缓滚落。露出来的半截秀腿纤细修长却并不枯瘦,反而带着孩童特有的肉感,圆润和谐的曲线比这莲池里挖出来的嫩藕还要匀称。


几只鱼儿围在敖丙的脚丫、小腿旁边,以为这莹白玉脂是什么吃食,纷纷嘬弄。敖丙痒得受不住,抬腿踢蹬,身子忍不住向哪吒歪去。


“哪吒哥哥,这些鱼儿怎么都游到我这儿来了?”敖丙被哪吒有力的手臂圈住才没有滑下去,他不禁回头问道。


哪吒忍俊不禁:“谁叫你的脚丫生得这么白嫩,这些鱼儿啊错以为是什么好吃的东西呢!”


敖丙坐稳了身子,伸手拿过一个莲蓬,剥了莲子投入水中,说道:“一定是你不好好喂养这些鲤鱼,瞧它们都饿成什么样了!”


莲子落入水中,果然引得鲤鱼争相抢夺,红艳的鱼尾摇摆不停,汇聚在一起,好像一团火焰一般燃烧在莲池中。


哪吒忍不住戳了戳敖丙的额头,说道:“果真是养尊处优的小龙崽,你以为大家都跟你一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吗?出了小温床就是物竞天择,你这呆呆傻傻的,怎么活得下去呢?”


敖丙辩解道:“我才没有养尊处优!父王和哥哥他们对我要求都很严格的!我才不是吃软饭的!”


见敖丙一副急于证明自己的模样,哪吒只好让步道:“好好,是我说错了。”


敖丙气呼呼地塞了好几个莲子,然后拍了拍手,腮帮子鼓鼓的,含糊不清地说道:“你看我最近学的……”说着,敖丙运转法术,掌心涌起一个个小冰锥击向池中莲蓬,截断了莲茎,莲蓬落水,晃晃悠悠地漂浮在池面上。


“收——”敖丙合拢五指,冰锥凝聚在一起化作一张水网,将那些莲蓬兜入舟中之后又尽数褪去,整个过程行云流水,毫不费劲。


“我没有骗你吧哪吒哥哥?”敖丙一脸乞求认可的表情,清澈无辜的眼神盯得人怪心疼的。


“小龙崽果真厉害!”哪吒为他鼓掌,又束起了大拇指,“这样摘莲蓬快多了!快教教我!”哪吒一副虚心熟练的模样。


这下可把小龙高兴坏了,二话不说拉过哪吒的手教他捏诀施术,谁料咒语才念罢,哪吒乌黑尖利的指甲末端却窜出一团火苗,差点将一旁开得正艳的红莲给烧了。


敖丙赶紧运起水熄灭火苗,一脸沮丧:“对不起,哪吒哥哥,我只会学,不知道怎么教别人……”


哪吒摸了摸敖丙的脑袋安慰道:“没事,是我太笨了学不会。”说着,他捧起一张盛着莲子的莲叶递给敖丙,“来,吃莲子。”


脉络分明的莲叶中央托着颗颗饱满的莲子,旁边还放了一朵莲花作为装饰,莲花上坠着几点水珠,慢慢滴落到莲叶上来回滚动着,甚是调皮。


“你剥了这么多?”敖丙惊讶道,“什么时候剥的?”


哪吒狡黠一笑:“你猜!”


敖丙抓了几个递进嘴里,才咬破莲子,香甜沁人的滋味便溢满舌尖。咽下几个之后,敖丙忽的顿住拿莲子的手,转而合拢莲叶小心包裹住剩下的莲子,说道:“哪吒哥哥,这些我想带回去给我父王和哥哥尝尝,可以吗?”


“趁新鲜吃嘛,剥出来的莲子带回去就不新鲜了。这些都是你的,你带回去和你家人慢慢吃。”哪吒指了指满舟的莲蓬,随即变出一个麻袋,将莲蓬一个一个往里塞。


敖丙慌忙阻止:“不用这么多,一点就够了。”


“没事,我还有呢!”哪吒将莲蓬悉数装进麻袋里,扎紧袋口掂量了几下,“拎得动吧?”


“拎得动,谢谢你!”敖丙披上斗篷,将麻袋藏在斗篷下,说道,“哪吒哥哥,我该回去了,出来好久了。”


哪吒驱船靠岸:“那你下次上岸了记得来找我玩!”


“好!”



龙宫内静悄悄的,似乎没人发现敖丙偷溜出去了。敖丙藏在袖子后面左顾右盼,想趁着没人赶紧溜回寝殿,却没注意到自己身后早已被一个身影覆盖。


“小丙!”


 突如其来的一声吓得敖丙一惊,他战战兢兢地回头看去,只见敖甲高大的身形挡住了他的去路。


“大哥……”敖丙不动声色地在斗篷下将装着莲蓬的麻袋藏到身后。


“穿戴整齐的……是要去做什么呢?”敖甲和善地笑道。


“没……没什么,随便出宫走了走……大哥,我……我先回去了……”


敖甲蹲下身来与敖丙齐平,一手扶着他的肩膀,一手摘下他的兜帽,说道:“小丙去哪儿玩了?这袋子里装的是什么?”


敖丙见瞒不住,脑子飞速旋转,结结巴巴地扯了谎:“我在龙宫四周走了走……采到了这个!”说着,他将麻袋里的莲蓬捧到敖甲面前。“大哥,你吃这个,可好吃了!”


敖甲低头看了一眼,继续和善笑道:“这可不像是海底的东西呀!小丙乖,告诉哥哥,到底去哪儿了?”


敖丙到底是不善扯谎,禁不住盘问,只能低头不安地说道:“我……没人陪我玩,我……溜上岸玩了……”


闻言敖甲慌忙察看敖丙:“没受伤吧?啊?你怎么独自上岸?”


“对不起,大哥,求你不要告诉父王……”


敖甲叹了口气,摸了摸敖丙的脑袋:“下次你要出去玩告诉哥哥,哥哥带你出去。”


“可是大哥二哥都很忙……而且我自己也会照顾自己的……”敖丙低声道,“岸上的人族都很友善呢!不会有什么危险的。大哥你看,这些莲蓬就是一个农夫送给我的,我觉得很好吃,想带给父王和哥哥尝尝。”


“这次恐怕不行了,父王看到一定知道你溜上岸了,下次大哥陪你出去的时候带些回来给父王好不好?”


敖丙点点头,掏出一个莲蓬剥下莲子递给敖甲:“大哥你尝尝看!”


“果真很好吃!”敖甲尝了一个,捏了捏敖丙的鼻子,“小丙真好,吃到好吃的还惦记着我们。”


“我想让二哥也尝尝,好几天没见到他了,不知道现在可不可以去看他。”


敖甲点了点头,拎起那一大袋莲蓬:“的确是啊,我们一起去吧。”


“嗯!”敖丙蹦跳着跟在后头。


(贰)


“沙泽王子,您不能进去,二殿下他闭关不见人!”龙宫的侍从阻拦道。


来者拎着一个精致的玉匣,不顾阻拦地冲撞进去:“让开!我给乙哥送药!他不会不见我的!”


只见此人面容稍显稚嫩,五官初显英气,身形与敖乙相差无几,身着一件玄色暗格披风,披风下是一件华贵的劲装,腰间绸带上绣着蛟族图腾。造访者正是蛟族的二王子,沙泽。


沙泽与敖乙年纪相仿,自幼一同长大,也算是总角之交。如今听闻敖乙养伤在家,沙泽急急地寻了些蛟族特制的灵药,心急如焚地赶来探望。


因为知晓沙泽的身份以及他与敖乙的交情,侍从不敢多加阻拦,只能由着他闯入。


“乙哥?”一进入宝珠阁沙泽便放轻了脚步,生怕惊到敖乙。沙泽叫了几声但并未得到回应,他只好小心翼翼地掀开珠帘进入内殿,敖乙正于榻上安睡。


伴着一阵轻微声响,沙泽将装着灵药的玉匣放在桌上。只见一旁还摆着几支塞着红绸的瓷瓶,沙泽拿起来打量了一番,瓶内重量很轻,药膏已经所剩无几。


沙泽放下药瓶,缓缓走到榻前半跪在地,端详着沉睡的敖乙。青色的帘帐将夜明珠的光芒掩映得影影绰绰,朦胧的薄影若有若无地投落在敖乙安和的睡颜上,好像为他蒙上了一层轻纱,让人好想轻轻拂去,好将他昳丽的容颜看个真切。


“乙哥……”沙泽看得怔怔出神。


敖乙微微蹙眉,鸦羽般的长睫不安地颤动着。


遁龙柱的两个金环分别扣住敖乙的脖颈和腰身,越缠越紧,仿佛要将他勒为三段。本应该缚住他脚踝的金环却收了去,好方便施虐者下手。


坚固的遁龙柱立在一旁,敖乙被缚得紧紧的,动弹不得。只见一个阴影慢慢靠近,逐渐笼罩住了他。


在人前神佛般的木吒此刻却一脸阴鸷,粗暴地扯下敖乙的腰带缚住他挣扎的双手,随即又撕开他的衣衫,肆意侵虐。


任凭敖乙如何谩骂、挣扎都无法逃脱桎梏,他只觉剧痛欲死,眼前发昏,看不清面前场景,只有袭满全身的撕裂痛楚愈加清晰,令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放开我!你这淫/贼!”敖乙哭喊着,却得不到对方一丝心软,“好痛……”


木吒毫不怜惜地继续侵犯,阴险笑道:“二殿下,有本事……你就杀了我!”


敖乙绞动着被缚住的双手努力去够什么,手腕被磨得鲜血淋漓。他在一片漆黑中胡乱摸索,却什么也抓不到,遁龙柱将他身子紧紧锁住,他被抵在冰凉硌人的柱子上肆意贯穿,像砧板上一只任人宰割的猎物。


“放开我……不要……”敖乙蹙紧眉头,不安地呓语道,“好痛……唔……我一定要……杀了你!”


“乙哥……”候在一旁的沙泽见敖乙神色张惶,不知他做了什么噩梦,只能凑近几分,伸手隔着被衾轻拍着,试图安抚他。


“救我!”敖乙蓦地抓住沙泽的手。


沙泽的手不由地一顿,只觉攥过来的手心汗涔涔的,他担忧地望向敖乙,却见一向冷静沉着的冷面玉龙脸色苍白、眉头紧锁,额头、鼻尖冒着冷汗,唇无血色。


“乙哥,你怎么了?”沙泽伸出另一只手与自己被攥住的手扣在一起,将敖乙颤抖冒汗的手心紧紧包裹住。


敖乙大喘了口气,双目蓦然怒睁,目光空洞地望着前方,一时还未从梦境中缓过神来。


“嗬嗯……”敖乙的胸脯剧烈起伏着,惊魂未定,许久之后他呆滞的目光才缓缓回转,看到自己被握住的手。


“放开我!”敖乙不知为何眼前突然多了个人,那人还紧紧扣着他的手!这究竟是梦还是现实?


“乙哥,你没事吧?”沙泽慌忙问道。


“小泽……”惊愕之余,敖乙立即抽出汗涔涔的手掌,一时竟辨不出自己身在何处,看了四周摆设才确定此处是宝珠阁。


敖乙缓缓转身朝里,扯过被子蒙住自己。躺太久了身子有些麻,伤口涂了药倒是差不多痊愈了,但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什么,噩梦中的那种剧痛仿佛还在他的周身蔓延,真实得好像他还身处险境,不管做什么都无法驱除骇人的梦魇。


“你怎么……进来了?”敖乙沙哑着嗓子问道,此刻并不想见人,语气里颇有责怪之意。


沙泽赶紧将装着各种灵药的玉匣拿到一旁,解释道:“乙哥,听说你受伤了,伤势严重,我来给你送些药。方才……见你似被梦魇缠身,我走近候在一旁,是乙哥你……惊呼救命抓住了我的手……”说着,沙泽低头看了看手腕上几个暗红的指印。


敖乙回想起梦中的绝望处境,不禁既是羞愤又是恼怒。他裹紧被子怔怔地望着床榻内侧垂落的帘帐,心有余悸。


“乙哥……”沙泽从未见过敖乙这般惊恐的模样,看着面前侧过身的背影,他不由地凑近几分,“乙哥,你伤势如何?”


“没事……”敖乙闷闷道。


敖乙垂落的长发下露出半截后颈,颈上依稀残留着一圈浅浅的红痕,是被遁龙柱所伤留下的痕迹,或许还有……见此沙泽义愤填膺地握拳:“是谁把你伤成这样?”


敖乙合眸,攥紧被角,忍耐道:“我说我没事!不要再问了!”


沙泽被斥得一惊,与敖乙相识已久却从未见过他如此愤懑的模样。两人年纪相仿,沙泽只比敖乙小一点,龙族与蛟族两家又是世交,两人从小一起长大,敖乙的性情沙泽是再了解不过的。他虽然冷傲,却并不是仗势摆架的人,能让他如此动怒的,定然不是普通事。


“对不起乙哥……我……”沙泽道歉着,“那我给你上下药,我这里有一味药有消疤去痕的功效,我帮你涂涂……”说着,沙泽赶紧找出药瓶,伸手扳住敖乙的肩膀,试图让他转身。


谁料敖乙一反常态地迅速撇开身子,十分抗拒沙泽的触碰,阻止的话语几乎是嘶喊出来的。


“别碰我——”


沙泽手中的瓷瓶骨碌碌滚落出去,发出连续不断的清脆声响。


“哎哟!”门口传来糯糯的一声吃痛声,才进门的敖丙不小心踩到了药瓶,滑了一跤。


敖甲慌忙将他扶起来:“小丙,你没事吧?”


敖丙拍了拍膝盖,低头看到地上的药瓶:“没事没事!咦?这是什么?”


榻上的敖乙听到敖丙被绊倒的声音,立即焦急地转过身来,然而沙泽还未松开扶着他肩膀的手,敖乙忽然转身,好像是主动投入沙泽的臂弯一般。


“小泽?”未及敖乙挣开,敖甲已看到榻上的两人,“你也在?”


沙泽尴尬地垂手:“听说乙哥受伤了,我……我姐让我送点药来……”


敖丙捡起那瓶药:“这就是小泽哥哥带来的药吗?”


敖乙听到沙泽的说辞,毫不留情地戳破了他的谎言:“原来你姐除了惦记我哥,还会这么好叫你给我送药啊?”


沙泽咋舌,敖甲轻咳了一声,转移了话题:“小丙带了些好吃的,说是要送来让你尝尝,正好小泽也在,一起尝尝味道如何。”说着,敖甲一手拎着那袋莲蓬,一手拉着敖丙进了内殿。


沙泽知趣地避让一旁,敖丙趴在床沿,像展示什么珍宝似的掏出几个青翠的莲蓬摆在榻沿。


“这是什么?”敖乙与沙泽二人都没见过,“不像是海底的东西。”


敖丙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没有直说,开始剥莲子。敖甲摸了摸敖丙的头,温和道:“小丙偷溜上岸带回来的,嘘——可千万不要让父王知道!”


沙泽捏了捏敖丙的脸:“行啊你,都敢一个人上岸了!”


“小泽哥哥,你不要瞧不起我!”敖丙将剥好的莲子递给敖乙,“二哥,你吃吃看,可甜了!”


看着眼前几天没见的小糯米团,敖乙才露出几分温和的神色。嚼碎下咽之后,他连连称赞:“很甜!这是什么?小丙怎么会找到这个?”


敖丙分发着莲蓬,支吾道:“我一个人……太无聊了,就……偷偷溜上岸了,遇到一个很好的农夫,他送给我的……这个是莲蓬,里面的果实是莲子,它还会开花,红艳艳的可好看了!”


“无聊可以去蛟宫找我玩呀!”沙泽说道,尝了一颗莲子之后就给敖乙剥。


“你一个人上岸太危险了!”敖乙说道,“父王是怎么和你说的?岸上的人指不定会做什么伤害你的事!”


“不会的,”敖丙辩解道,“那个农夫可好了……”


“小乙说得对,外面太危险了,”敖甲摸了摸敖丙的头,“下次不要再偷偷溜出去了,想出去玩让哥哥带你去。”


“对啊对啊,”沙泽附和道,“你大哥二哥没时间,我也可以带你。”


“哦……”敖丙不敢反驳,“那你们千万不要告诉父王。”


说着敖丙剥好一颗颗莲子递给敖乙,担忧道:“二哥你好些没有了?好几天都没见到你,大哥说你伤得很重,小丙很担心,可是什么都做不了……给你吃莲子,甜甜的……你多吃几个,伤口就不会那么疼了……”


敖乙摇了摇头,推回敖丙肉乎乎的小手,欣慰道:“二哥不疼,小丙自己吃,只要小丙乖乖听话,不要偷溜出去让二哥担心,二哥就很高兴了。”


“别光说小丙,小乙你也是。下次天庭再来犯,你可千万别不顾伤势瞒着我去应战了。”敖甲责备道。


“我没事了……”敖乙心虚地辩驳着,尴尬地塞了颗莲子入口。


“千万别让我知道是谁伤了你,”沙泽愤懑不已,“不然我一定饶不了他!”


“就是!”敖丙奶声奶气地说道,“我也饶不了他!”


敖乙被敖丙稚气却一脸认真的神情和软糯的声音逗笑了,一不小心便被还未咽下的莲子噎到了,不住咳嗽,一旁的沙泽慌忙拍着他的后背。


“参见陛下!”殿外传来侍从的声音。


“父王来了!”敖丙蓦地一惊,慌忙将散落在榻沿、地上的莲蓬往床底塞,敖甲也帮忙掩藏。


才藏好莲蓬,拱门处的珠帘便被掀起。敖乙咳得厉害,虽有短暂的心理准备,蓦然见到敖广前来却还是不由地一惊,身子不受控制地跌入沙泽揽起的臂弯里,不住咳嗽。


沙泽身形一顿,随即继续拍着敖乙的后背给他顺气,看到敖广进来,喊了一声“世伯”。


敖广微微点头,环顾四周,目光最后落在依偎在沙泽臂弯里的敖乙身上,淡淡道:“大家都在啊,小泽也在。乙儿,还是不舒服吗?”


敖乙极不自然地抽离身子,想咳出那半颗莲子又怕暴露敖丙偷溜上岸的事,只得强忍不适咽了下去。


“父王……您怎么来了,我……没事,咳咳……”


敖广走近,大家散到一边。敖丙畏手畏脚的,生怕敖广发现什么端倪。


敖广在榻沿坐下,探了探敖乙的额头,又扳过他的下颔看了看他颈间的伤痕。敖乙紧张得攥紧被褥,不住发抖,不敢闪躲又生怕敖广瞧出什么不对劲。


“好几天了伤痕还没散,”敖广皱了皱眉,“这时候怎么换上高领的内衬了,容易刮到伤口。”


“已经痊愈了……一点疤痕而已……”敖乙垂眸,不敢抬头。


“我带了些消疤去痕的药,效果很明显,乙哥用了一定会一点痕迹都不留。”


正当敖乙忐忑不安时,敖广松了手,转向沙泽:“有劳你了。”


“世伯不必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父王,您不必担心,”敖甲解围道,“我已经规劝小乙好好养伤,不会再有什么差错了。天庭那边吃了两次败战,几位战将也负了伤,一时半会儿恐怕难有动静。”


“还是不可掉以轻心。”


“是,儿臣知晓。”


“战败?负伤?”敖乙在心里暗想,不由地颔首沉思。果然,外界所知晓的他与木吒最后一次交战结局,是木吒战败负伤而归,可事实是……


敖乙沉默不语,手指紧紧攥住被褥,攥得指节泛白、手心冒汗。


(叁)


自那日潜入龙宫送药之后,木吒再也没有见过敖乙。不知敖乙是有心还是无意,给予的药并未起效,木吒受的剑伤时好时坏,却从未真正痊愈,好的时候全然无事,不好的时候又无端裂开,血流不止。在殷素知的建议下,木吒下凡前往人间的祠庙。据说神体受人供奉,可有助功力增长、伤势恢复,此行木吒还可以顺便去看看离家多日的哪吒是何状况。


神祠里香火不断,祠堂后面的神域除了木吒之外无人可进,平日里木吒暂居神域之中,护佑前来祭拜的人族,也接受他们的供奉。几日过去,伤势似有好转。


这日木吒出门去寻哪吒,却并未在三太子庙中寻到他,只见祠庙外一池碧绿艳红,煞是繁盛。


从昔日李家府邸出来之后,木吒叹了口气:“这小子不在祠庙也不在家,到底跑哪儿去了?”


离开陈塘关已久,木吒发觉此地发生了许多变化。李家尚在人间时便将关内守护得平安和谐,如今得惠于李氏一家成仙之后的庇佑,陈塘关愈加繁华了。


纵横交错的街道比原先宽阔了不少,街巷中行人熙熙攘攘络绎不绝,高阁楼阙重重叠叠,亭台之上有人畅饮有人赏景,其乐融融。


经过一处说书楼前,只听那惊堂木一拍,说书人娓娓道来。


“话说混沌初开之时,天地生灵分为三类,神、人、妖。今日我们所要讲的便是第三类——妖。这妖啊,最是低贱卑劣。暂且不表其他不入流的妖族,单说说这鳞族之长,龙妖,便已是污秽不堪。各位听客可知是如何个污秽法?”说书人呷了口茶,卖了个关子。


木吒原本正要抬脚离开,听到“龙妖”二字却驻足停留。


“都说龙性本/淫,依鄙人之见,先生应该从此处说起吧?”台下一人说罢便引起人群的纷纷附和。


说书人放下茶盏,轻摇折扇:“不错!这龙妖自诩百鳞之长,却有着最污秽不堪的妖性。传闻龙妖皮相昳丽,擅长勾人,靠吸人精气增长功力。很久之前海边时有落水事件发生,临海之人明明无一不善水性,他们会溺水均是被这龙妖勾了去,溺水者被攫取了精气,尸骨无存。龙妖凭借吸纳精气逐渐强大,威霸一方,淫秽之性也与日见长。成为百鳞之首之后,他们却拒不承认自己不堪的本性,营造种种假象标榜着自己的贞洁……”


听客闻言均作鄙夷状:“真是恬不知耻!龙妖如此嚣张,我们该如何对付他呢?”


“问得好!”说书人蓦地收扇,“方才讲到这龙妖凭借吸食精气逐渐强大后,淫秽之性也愈加得不到满足,即便有了深厚的功力加持,他们作为妖兽的本性却是最难以掩饰的。龙妖最弱的时候便是他们极其漫长猛烈的发/情/期,这时要屠杀一条龙是轻而易举的……”


“妖到底是妖,”听客啐了一声,“作恶多端,本性难掩,真是该死!”


“是啊是啊,人人得而诛之!”


“那如何才能见到龙妖呢?神灵我等凡人自然是见不到,但妖族又为何从未现形?听你讲了那么多故事,却从未见过一只妖。”


说书人双手合十:“自然是此地的神灵庇佑,妖族不敢来犯。”


“若是被我瞧见那龙妖,我倒要看看他是否真如传闻美丽还是丑陋不堪。若传闻为真,我定要捕一只来锁在笼中好生鉴赏,各位有兴趣可以一同前来。”一个醉意微醺的莽夫说道。


“你又说胡话了,只怕遇到龙妖你先被吸了精气!”


“不怕,我有祖传的屠龙宝刀……”


“须得卸下龙妖爪牙才安全无患,我听闻,龙妖那处……可是件名/器……”


“何处?”


“自然是你想的那处……”一撮听客会意而笑,随即引发一阵放荡的哄堂大笑。


“一派胡言!”容忍许久的木吒听到这阵淫/笑终于拍案而起,桌上的茶盏被震得掉落在地,茶水茶叶撒了一地。


人们愣了片刻,既而有人不满道:“你是谁啊?凭什么扫我们的兴?”


“毫无根据的凭空捏造你们还听得津津有味,编排谣言诬陷他人很有趣是吗?”


“我们花了钱是来消遣的,我们爱听就行,何必要管真假?你听不惯你走便是!凭什么故作正义地指责我们?况且你如何知道真假?难道你接触过龙妖?”听客不满地反驳道。


“花了钱就喜欢意/淫别人满足自己不堪的欲望吗?我看真正污秽的是你们吧?龙族本性如何我不知道,但我可以确定你们这些人才是连妖都不如又要自诩高尚的败类!”木吒忿然,“没想到陈塘关愈加繁华,朗朗乾坤却养了你们这些龌龊的小人,真是枉受神灵庇佑!”



(未完待续)


——————


来迟了,咕了好久,最近又好多事。新的一章泽泽出场了,依旧是二咕的青梅竹马。原本这个故事不打算写泽乙的,但二咕真的好卑微啊,不用情敌敲打敲打木吒他是不懂得珍惜二咕的,不过木乙的误会很多也是因为泽泽横亘在他们之间。因为现在差不多知道泽泽的定位了,所以这个故事里就不改泽泽的名字了,就用沙泽。


丙丙被大藕用几个莲子拐走了,真的太好拐了,果然岸上有很多觊觎小龙崽的怪蜀黍,龙爹大咕二咕千防万防,还是没防住小白菜被拱。


泽泽一出场就和二咕好暧昧🙈这里泽乙的关系比青龙里好,现在就是青梅竹马的关系,不是单纯的合作关系,有着青梅之谊,是一对竹马之交,龙族蛟族又是世交,泽乙从小一起长大的,所以他们关系很好滴😊龙爹看他俩玩那么好,到时二咕失身的事败露,龙爹会以为那个人是泽泽😂


木吒到人间养伤,说不定又要邂逅二咕。猜猜他听到了什么,木吒快惩戒那些蓄意抹黑龙族的人!


编辑一下,感觉这张泽乙也挺有cp感,泽泽你干嘛这么实诚,把你之前监视龙宫做的一切都说出来了,二咕夸你你虚心接受不行嘛😂泽泽这紧身衣穿得,挺显身材啊🙈






评论(30)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