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鸢

北极圈常驻者&吒吒龙龙天生三对

【木乙成舟】《你是年少的欢喜》(二十一)


我来了,还有人记得年少的这对吗?年少木乙的初吻被我拖欠了好久终于补上了。


——————


(一)


折腾了大半日才给敖乙上好药,又向敖广一一阐述如何用药,天色向晚时,木吒才和猴子一同从医院里出来。


“去我家吃个便饭吗?”木吒问道。


“不用了吒哥,待会儿还有个会,我回局里随便吃点。”猴子笑嘻嘻道,“吒哥,晚上你没事了吧?等我开好会咱们一起打一局?”


木吒摇摇头:“我回家做点饭给小乙带过去,顺便拿下笔记本去医院备课。”


猴子啧啧道:“吒哥,你可真是疼爱嫂子,眼里心里都只有嫂子一人。”


“小乙的情况你也看到了,他的伤还没好,我又马上要回去上班,想多陪陪他。”


猴子嘿嘿笑着:“吒哥,下午你给嫂子上药时在里面干嘛呢?哼哼唧唧的。”


木吒蓦地顿住脚步:“你早就知道了?那你还故意去洗手间冲水……”


“我这不是猜出十之八九,听着声音实在是太突兀,帮你掩饰一下,也提醒你一下嘛。”猴子辩解道。


“因为你的抽水声,敖总走近的脚步声都被掩盖了。”木吒回想起方才千钧一发的时刻仍然心有余悸。


“你们也太大胆了,在敖总的眼皮子底下……”猴子意味深长道,“吒哥,你可不能谈了恋爱就只用下半身思考了呀!”


“你……”纵使习惯了猴子的口无遮拦,木吒还是被这调侃说得耳根发热,“你胡说八道什么!”


“嘿嘿嘿,吒哥难得会有害羞的时候,”猴子揽了木吒的肩膀,“小弟我替你感到高兴啊,之前你一直跟出家似的清心寡欲,桃花运一大堆却都被你拒之门外,我都担心你要一辈子打光棍,现在这样挺好的,诶嘿嘿……但你见色忘友,可得请我吃饭补偿我!”


“我看你才要打光棍!”木吒只觉面颊发烫,只得故作生气地回击道。


“好了不玩了,”猴子打开车门,转身朝木吒挥了挥手,“吒哥,我去警局了,回见!”


木吒注视着猴子的车辆扬尘远去,才去找自己来时停好的车。坐在驾驶座上,系好安全带后,木吒左手扶着方向盘,右手捂着鼻子深吸了口气。手上的痕迹早已洗去,但淡淡的气息依旧若有若无地萦绕在鼻尖,是少年特有的气息。


“木子,我们回家吧!”


恍惚间,木吒又听到了敖乙的声音,仿佛就如同往常一般,放学后敖乙会乖乖地坐在副驾驶座上和木吒一起回家。


自从之前一言不合之后,这样的日子就中断了,后来迎来了繁忙的运动会,后来……敖乙失踪了。算算日子,前前后后也有半个多月了,在木吒看来却恍如隔世。短短的时间内,俩人的关系竟发生了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密切到疏离再到生死与共,最后……他们在一起了。整个过程犹如坐过山车一样刺激,木吒都不知道该感到不幸还是幸运。


木吒啊,就这样栽在自己曾经最不愿接触的小孩子手里了。


这段时间以来的种种问题,似乎都随着他们恋爱关系的确定迎刃而解了。敖乙之前的种种反常,现在都可以理解了。而木吒也明白了自己的心意,明明敖乙这样的叛逆少年是他最不喜欢的,可他却不由自主地在意、管束,都是希望这个尖牙利爪的小孩子可以过得更好。


得知敖乙被绑架的消息,听到他在电话里的惨叫,木吒只觉自己心都揪了起来。即便敖乙现在已经脱离了危险,他还是感到深深的自责和后怕,倘若真有什么意外,他一辈子都无法原谅自己。


这么久以来没有谁能在他心里激起过波澜,木吒从小就在李靖严厉的管束之下长大,对于太过亲近的关系感到莫名的抵触。在青春期少年心事普遍泛滥的时候,木吒只想着好好学习考上心仪的学校,离家里越远越好。谁知,毕业后他还是逃脱不了来自父亲的掌控。


在他极不情愿地在李靖的眼皮子底下成为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时,他没想到一次再寻常不过的代课会给他的生活带来那么大的变化。那个张扬恣意的少年毫无征兆地闯入他静如死谭的生活,无所顾忌地做着他那个年纪不敢做的事,那样放肆也那样鲜活,突然激起了木吒心里抑制已久的对自由的渴望。


身为校长之子竟与学校里一名尚未毕业的叛逆男孩在一起,若是在以前,木吒无论如何也不敢想。可是敖乙身上无所顾忌的张扬给了他勇气,他的人生不能任凭别人做主,更重要的是——


“我爱你。”


(二)


木吒就这样魂不守舍、思绪凌乱地回家,急匆匆地做好饭菜,收拾了一下就赶去医院。


病房里开着电视,敖广已经离开,他离开时敖乙还没睡,只是无聊地坐床上发呆,敖广也不知道他想看什么电视,也没好意思问,就随便调了个科普节目。等木吒来时敖乙已经靠着床榻睡着了,电视上正在播放的响亮广告声也没把他吵醒。


木吒关了电视,又小心地把病床摇平。敖乙蜷在宽大的床榻上,与事故之前相比消瘦了不少。木吒抚平敖乙凌乱的头发,替他掖了掖被角。


“唔嗯……木子,你回来了?”敖乙感到动静,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看到眼前的木吒。


“嗯,”木吒揉了揉敖乙的脑袋,“再睡会儿吧,饭菜我给你保温着。”


随即木吒起身,拿了笔记本坐在一旁,开始备课。


键盘的敲打声不绝于耳,敖乙揉了揉眼睛,靠着枕头看着认真工作的木吒,觉得他格外迷人。


“木子,你不要看电脑了,”敖乙从被子下探出手扯了扯木吒的衣角,“你陪陪我嘛。”


木吒空出一只手来将敖乙的手放回被子里:“乖,你不是在睡觉吗?我不走,就在这儿。”


“你来了我就不困了,不想睡觉。”


“不想睡就先吃饭吧。”


“好,和木子一起吃。”敖乙兴奋地以为木吒可以放下手中的工作来陪他了。


“我在家吃过了,你自己吃,我去把饭菜端过来。”木吒推开椅子,正要起身,就被敖乙拉住了。


“你就不可以什么也不干地陪陪我嘛!明天你就要去学校了,我一个人在这里没有人陪我。”


“你爸不是还在吗?”


敖乙撇了撇嘴:“他可没时间陪我,和我待一起也没话说。木子,你知不知道,你走了之后,我爸都不和我聊天,我要闷死了!”


“乖,那你先吃饭,我快点把明天的课件做好,这样就可以早点陪你了。”


“那好吧……”敖乙也只能乖乖吃饭,心里尽是不舍。不过木吒的厨艺依旧美味,想到明天开始就吃不到了,敖乙要赶紧多扒几口。


“嗝……”一顿风卷残云之后,敖乙餍足地拍了拍肚皮,从折叠起的桌子下爬出来,蹭到木吒身边。


“小心点,别撞到。”木吒把电脑放在一旁,赶紧去扶敖乙。“我把碗筷收拾了,你坐这儿别乱动。”


等木吒挪走碗筷放下桌子,敖乙坐在略显凌乱的被子上够过木吒的笔记本放在膝盖上看,他大致浏览了一遍课件,内容并不深奥,敖乙都懂。


“看什么呢?想帮我做吗?”木吒洗好碗筷走过来,看到敖乙专心致志地盯着笔记本上的课件。


敖乙不屑道:“那么简单,还好这些课我不在,不然我不想听也要被你拎着听。”


木吒在一旁坐下,拿过笔记本,说道:“又不是人人都像你一样,我上课当然是要考虑大部分群体。”


“快做好了吗?”敖乙等得无趣。


“快了,再等等。”


“你手机借我玩一下,我打盘游戏。”敖乙的手机在那场事故中损坏了,新手机是敖广等他醒来后让他自己挑的,还没送到。


“在我口袋里,自己拿。”木吒头也不回地盯着屏幕敲击着键盘。


敖乙像条游蛇似的钻过来,从身后抱着木吒宽阔的脊背,伸出一只手在木吒裤袋里摸索着。


木吒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双手灵活敏捷地敲击着,仿佛什么都不能使他分心。


敖乙掏出了手机,却丢在一旁。他双手环住坐在床沿的木吒,盘起腿勾住木吒的窄腰,向前挪了挪屁股与木吒贴近,整个人像个八爪鱼似的缠着木吒。


“别闹小乙。”木吒低头看着身前的嫩手和脚丫,停下敲击键盘的手想掰开敖乙的桎梏。


“不嘛,我想这样抱着木子。”敖乙缠紧了几分。


木吒握住敖乙赤裸的脚丫,轻轻揉捏着:“这么冰凉,袜子呢?我找来给你穿上。”


敖乙摇着头:“不要,不冷,木子你别走。”


木吒将放着笔记本的低矮床头柜推远了一些,然后往掌心里呵了口热气,将敖乙小巧纤嫰的两只脚丫包裹在掌心里,避开他脚上的伤口轻轻揉搓捂热。“这样好些了吧?”


敖乙觉得有些痒,不舒服地动了动:“我不冷,别弄了,痒……”


木吒拽了拽敖乙单薄的裤口,上爬的裤口却依旧挡不住他纤细的脚踝,木吒一只手便可以环住。敖乙脚腕上被绳子磨出来的伤口已经结痂了,乍看过去好像戴了条脚链似的,看起来色气却让人心疼。


木吒用指尖沿着敖乙脚腕上的伤痕轻轻触碰着,一边低头轻轻吹着,好像想拂去他当时的疼痛一般。


湿暖的热气扑在脚脖子上,敖乙觉得酥酥的痒痒的。他抱住木吒说起当时情形:“木子,你不知道,当时我被绑住手脚丢在浴缸里,他倒下来好多冰块,好冷……”一想起当时那锥心刺骨的冰寒,敖乙依旧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那时敖乙十分想念木吒温暖的怀抱,他以为自己再也感受不到了,没想到现在还可以这样真实地感受到木吒所给予的温暖,敖乙感到失而复得的惊喜与幸福,不禁更加珍视这份险些失去的温暖。


“再也不会有这样的事发生了,我保证。”木吒只是看了个监控视频就已经感到后怕了,每次给敖乙上药时看着那些大伤小伤,他不敢去还原当时的场景,已经在心里把自己责怪了一千遍一万遍。


木吒把敖乙抱到沙发上,又拿了笔记本过来,让敖乙窝在他的怀里,木吒做课件,敖乙打游戏,两人紧挨着,深刻切实感知着彼此的存在,这样安宁和谐的时刻仿佛可以就这样持续到天长地久。


温香软玉在怀,木吒又岂能坐怀不乱?他加快了速度,也省去了一些不必要的东西,想要快点结束手上的工作。当木吒做到最后一页完成最后一项时,他迅速保存了文件,合上笔记本放在一旁。


敖乙靠在木吒怀里低头打游戏,蜷缩成一团的身子随着木吒起伏的胸膛有节奏地来回着。木吒揽了敖乙的腰身将他埋进自己的怀抱里,小心地将敖乙垂落的头发捋到耳后。


“木子,你弄好了?”敖乙见木吒放下了笔记本。


“嗯,”木吒低沉的鼻音从敖乙头顶传来,“有些东西懒得弄了,上课时我直接在黑板上演示。”


敖乙忍俊不禁:“没想到木子也会偷懒。”


“还不是为了你。”


敖乙见此也很快结束了游戏,放下手机,转过身来面朝着木吒坐在他腿上。“木子你最好了!”


“想我怎么陪你?”


“嗯……不知道。”最后一个长时间独处的晚上,敖乙心里充满了不舍。“木子,我想回学校。”


“不行!”木吒厉声拒绝,“你伤还没好,回什么学校!先把身体养好再说。”


“可这样我就见不到木子了。”敖乙委屈道。


“我晚上下班了会来看你的,周末也会来陪你,”木吒揉了揉敖乙的脑袋,“听话,乖乖待在这儿,等你伤好了想做什么都可以。”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等你伤好了你想去哪儿想做什么我都陪你。”


听到这样的许诺,敖乙心里才好受一些。


“要去床上躺着吗?我就坐你旁边专心陪你,你想和说什么我都听着。”


敖乙摇了摇头:“不想一直躺着,从那天在酒吧遇到他们后,我就一直被关在那个屋子里,回来后又总是躺着,我都好久没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气了。木子,你带我出去走走吧。”


“也好,”木吒将敖乙从腿上抱下来,起身拿了件外套,“把这个穿上,晚上冷。”


“你出去了要和你爸说一声吗?万一他来了没看到你又要担心了。”木吒给敖乙找着袜子和鞋子。


敖乙没受伤的一只脚被套上袜子穿上白色运动鞋,另一只脚上缠着纱布不好穿袜子,木吒就给他找了只棉拖,确保他两只脚都不会冻着。


“他有事去了,今晚不会来了,忙得很呢,公司可离不开他。”


木吒将轮椅推过来:“那我陪你吧。”


(三)


木吒挑了条僻静平坦的小路,推着敖乙散心。这几日来,敖乙被木吒照顾得细致入微,享受着从未体验过的幸福,他觉得自己被这突如其来的宠溺惯得都要不能自理了。


敖乙被缓慢地推着,耳畔有微风拂过,木吒就在他身后,欲坠的斜阳将俩人的影子拉得很长。木吒站立的身影覆在敖乙的影子上,敖乙不用回头就能看到木吒的一举一动,他从未感到如此安心。


暮色的残红映照得俩人的面庞红彤彤的,晚归的群鸟在霞光下扑腾着翅膀,远远看去,这场景好似一幅写意山水画,大片红墨渲染下是几粒墨点,显得格外宁静安详。


没入余晖的两人仿佛远离城池、归隐山林的伴侣一般,可以一直这般走到世界尽头。


木吒推着轮椅经过徐徐吐水的巨大石雕,路过广场上的成群白鸽,沿着通幽曲径蜿蜒而去,最后在波光粼粼的湖边停了下来。浅水处立着一只白鹤正仰头吃下刚捕的小鱼,湖心两只天鹅正交颈缠绵。


敖乙伸展着手臂沉浸在暮色中,深吸了口气:“吸到外面的新鲜空气才感觉自己活过来了,要是我现在可以奔跑一定要沿湖跑一圈。”


木吒力道有度地揉捏着敖乙的肩膀,说道:“那小乙要快点好起来呀,你可是三千米拿奖的人,这里任你怎么奔跑都不为过。”


想到之前的运动会,敖乙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木子,其实我当时很希望你来看我的比赛,可是我们那时又冷战,我……我不好意思开口。”


“我可没想和你冷战,是你自己不理人哦。”木吒捏了捏敖乙的脸颊,“当时我是很生气你的无理取闹,但现在我都明白了,是我不好,没有察觉到你的心意,说重话凶了你,差点因此失去你……对不起,小乙,是我不好。”


敖乙覆住木吒的手背贴在自己脸上,鼻子也跟着发酸起来:“我以为……像我这样不听话的人,是不讨木子喜欢的……”


“怎么会,我要是不喜欢你,哪还会愿意家里多一个调皮鬼呢,哪还会愿意像个单身家长一样每天给你做饭、送你上下学、督促你学业,你失踪了我还心急如焚?”


敖乙被这比喻逗得破涕而笑,不禁往后仰头看向木吒,纠正道:“我才不要你当我家长,你是我男朋友!”


“好,男朋友。”敖乙往后仰着头,下颌线流畅分明,未束的头发垂落下来,没入木吒指间,看得木吒心生欢喜。木吒俯下身来轻轻吻了一下敖乙的眉心,宠溺地附和着。


尽管两人这几日来各种亲昵已是寻常,敖乙还是被木吒这温柔主动的动作撩得心跳如鼓,更不用说是这样郑重地声明两个人如今的关系,不是师生,不是主客,而是恋人。


“木子,这样坐着看你太难受了,我们找个地方坐下吧。”


“嗯,”木吒握住轮椅把手,“那里有个花架。”


葳蕤的紫藤萝藤蔓密密匝匝地蔓延在深色的花架上,投落一大片阴影。花期已过,藤间只有几簇晚开的花穗点缀在碧绿的藤叶上,随风微动。


木吒坐在花架下的木凳上,敖乙跨坐在木吒腿上,轮椅被冷落在一旁。


“这样子好多了。”敖乙勾着木吒的脖子注视着他,“我要多看你几眼。”


“傻瓜,”木吒双手托住敖乙的身子,“又不是再也不能见面了,等你出院了,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每天都在一起。”


“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出院,”敖乙扭了几下身子感受一下伤口,“都是一些外伤。”


木吒摁住他:“别乱动,虽然都是外伤,有几处还是伤挺重的,要小心才是。”


敖乙伏在木吒怀里,闷闷道:“还好平时经常打架,攒了点体格和经验,不然我早就慌得六神无主了,不过还是好吓人……”


“好了好了,都过去了,不想了。”木吒轻轻拍着敖乙的后背。


“嗯。”敖乙交叠双腿缠住木吒的窄腰,整个人贴紧木吒的胸膛,感受着他的心跳。


木吒轻轻抚摸着敖乙柔顺的长发,疼惜道:“别怕,我再也不会丢下你一人了,以后不管面对什么,我都会和你站在一起。”


“木子你真好,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好。我什么都不能给你,还总是给你带来麻烦,那么讨人厌,还要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你对我的好。我应该听你的话,你都是为我好,自己都没得到一点好处。”


“怎么会?小乙你知道吗?其实我被我爸逼着来学校工作,我心里是极其不乐意的,我总想着逃脱他的束缚。直到因为代课遇见了你,我枯燥的不甘的生活才有了色彩有了意义。我看到你那样自由不羁,做着我那个年纪不敢做的事,好像什么都束缚不了你,我一下子就被你的个性吸引了。”


“因为没有人管我,我都是被我爸惯的。”敖乙抬起头眼巴巴地望着木吒,“那……你现在还想离开学校去别的地方工作吗?”


木吒看出敖乙心里的担忧,伸手刮了刮他的鼻子:“在你毕业前,我不想走了。等你毕业了,你去哪个城市上学,我就去哪个城市工作,我也要为自己的人生做主,到那时候也不管我爸答不答应了,我不可能一辈子都被他管着。”


“木子你太好了!”敖乙往木吒怀里蹭了蹭,“连我爸都没有陪我成长,你却愿意陪我从高中到大学……”


“不止大学,还有很长的以后,我都会陪你走下去。”


“我也是!”敖乙抱紧木吒,深情告白,“木子,我好喜欢你,我要一直一直和你在一起!”


木吒抱住敖乙轻拍着,许久之后才放开,认真地看着敖乙:“不过……小乙,你真的想好了吗?”


“想好了呀!这还有什么好犹豫的?我喜欢木子好久了!”敖乙突然紧张起来,“难道木子还有什么顾忌?”


“这几天我想了好多,小乙,我是真的喜欢你,真的想要和你一起走下去。我对你的回应,不是一时兴起,而是奔着长长久久去的,所以我想了好多好多。”木吒扶着敖乙的肩膀,“小乙,这条路会很难走,你知道吗?”


敖乙看着木吒凝重的神色,呆滞地摇了摇头。


木吒长叹一口气,说道:“不管是大到社会还是小到家庭,我们在一起都会遭到很多非议、很多异样的的目光,或许还要面对至亲的反对。我们在一起,是违反世俗的规定的。”


“因为……我们都是男孩子?”敖乙小声询问道。


“嗯。”


敖乙沮丧地低了头:“为什么要在意他人的看法!我喜欢的是你又不是他们!”


“可是我不想你因为和我在一起被别人指指点点,我怕你承受不住。小乙,我不知道你对于感情有多少认知,我怕你是出于年少的冲动,一时头脑发热和我在一起,我怕你以后会后悔。我不想耽误你,所以……如果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趁现在没有别人知道,及时止损。”


“不,我不要!我才不是因为一时的冲动,我要是冲动我不会一直憋心里临死前才敢告诉你。”敖乙没有想过这些,突然听木吒这样说,他感到莫名的不安。“木子,我喜欢你,以前喜欢,现在喜欢,以后也会喜欢!我生来孤僻,很难钟情什么,但一旦喜欢了,我就会很长情。这么多年来,我早就被别人非议惯了,你的出现只是加入了我糟糕至极的生活,原本我一个人承担的,现在突然多了个人替我分担。有你在,我什么阻碍都不怕,我只怕……不能和你在一起。”


暮色渐沉,晚风习习,拂过敖乙的发梢。


木吒理了理敖乙被吹乱的头发,向他确认道:“真的不怕?”


敖乙坚定地点了点头:“不怕。”


“好,以后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不会离开你!”


敖乙这才安心下来:“我也是!”


“不过,有几件事你还是要答应我,这关系到我们的未来。”


“什么事你说,我一定答应。”


木吒一一列数:“首先,很重要的一点,你不能耽误学习。我还是会像以前一样监督你,快要步入高三了,如果你因为和我在一起分了心,我会采取必要的措施管束你。我明晚来看你时把你的课本带来,你自学补上落下的课,不懂的问我。”


敖乙连连点头:“好,我知道。”


“其次,你在学校里不要太张扬,我们的关系现在不宜公开,不然以我爸的性子,我们都会被开除。我自然是巴不得离开他的管辖,另寻去处,但你不一样,你还是学生,如果真的被开除了,会影响你的前途的。”


“哦……”


虽然早恋在高中校园里并不罕见,低调一点,别被揪住小辫子,学校也没理由干涉。但若是校长的亲儿子与年级里最难管教的男孩子在一起,李靖必定大义灭亲,杀鸡儆猴,整顿不良学风。


见敖乙情绪低落下来,木吒揉了揉他的脑袋:“是不是觉得谈个恋爱好难?”


敖乙下意识地点点头,又赶紧摇摇头。夜色渐浓,皎洁的月光从紫藤萝叶缝中倾泄下来,影影绰绰地落在他的脸上,黯黯淡淡,煞是好看。


“别怕,我不会放弃你不会让你受委屈的。我将你从铁铐下救出,将你从大火中夺回,那样危急的时刻都不能阻挠我们在一起,以后的磕磕绊绊更不足以拆散我们。”


听着木吒深情的告白,敖乙想起短短半月之间的变化,好像做梦似的,既有祈愿得偿的欢喜,又有得之不易的唏嘘,他的鼻子一酸,眼泪竟不自觉地掉了下来。“以前从来不敢想这些,没想到……呜呜……从来都不敢奢望……木子会为了我赴汤蹈火,会……这样坚定地为我背负一切……”


“怎么还哭了呢,”木吒捧着敖乙的脸,用拇指拭去他眼角的泪珠,“乖,别难过了,我一直在。”


“我不是难过,我是……是太幸福了,幸福得我都觉得自己不配,呜呜呜……”感受着木吒的温柔,敖乙的眼泪流得更盛,一滴一滴地砸在木吒的手背上。


“傻瓜,你一哭我就好心疼,”木吒双手捧着敖乙的脸轻轻擦拭着,“你怎么会不配,我只怕我待你不够好不能给你幸福。早知道我会这么喜欢你,我应该早点察觉早点告诉你,你就不会受这么多委屈了。”


“只要……能得到你的回应,什么时候……都不迟。”


敖乙颤抖的声音里染上几分哭腔,听得木吒心里揪得慌,好像又回到了接到电话听到敖乙惨叫的那一刻。他将失而复得的敖乙拥进怀里,紧紧抱住,感受着胸前的衣襟浸入湿意,他才深刻明白他怀里的小家伙卑微地喜欢了自己多久多委屈。


缓缓松开情至深处的敖乙,木吒也觉自己沉浸在这份感情里不能自拔,想用千言万语表达满腔的爱意,却不知如何才能将满满的喜欢原封不动地传达给心上人。


从藤间漏下的月光斑驳地照在敖乙脸上,未干的泪迹反射着晶莹幽淡的光。鼻尖飘来几缕清香,也不知是花香,还是少年的体香。一声鹤唳划破岑寂的月夜,翅膀的扇动声过后,世界又恢复了安静。


木吒双手虔诚地捧着敖乙的脸,拇指擦拭着他湿润的眼眶,余下四指没入他浓密的长发之中。就着青灰月色,木吒缓缓低头,遮挡住了落下来的月光。


后文见微博


——————


还记得前面的剧情吗?大致概括一下,木乙吵架,二咕深夜跑出去被绑架,被折磨得差点丢命,好不容易才被龙爹和木吒救出来。生死存亡之际,二咕对木吒表白了。木乙在一起之后就是甜甜甜,当初就是每章写糖我都写厌了才去写更曲折的青龙,没想到一拖会这么久。


好几次动笔写,都对我构思出来的剧情不满意,他们的初吻我并不想敷衍,但我所想的达不到我期望的状态,就一直拖着,另一边青龙剧情曲折,我慢慢冷落了年少,越拖越找不到感觉,从夏天拖到了冬天。呜呜,年少木乙我对不起你们😭不过好歹是甜蜜地在一起甜蜜地拥吻了,比起同章的青龙已经快好多好多了,隔壁的木吒还在吃金甲的狗粮呢哈哈哈,青龙木吒快好好学学怎么撩媳妇!


不过,现在又有了个非常奇妙带感的脑洞,嘿嘿,有时间就安排上,文名已经定好了,“青青子衿”。这个脑洞是怎么来的呢,是和姐妹聊两个年少和青龙两个坑,我们把里面的攻受交叉搭配,想看看会怎么样。青龙木吒一定会被年少二咕欺负得很惨,而高冷的青龙二咕遇上腹黑的年少木吒又会怎样呢?最后我们一致觉得二咕会在木吒的腹黑面前败下阵来,又想到漫画里穿盔甲的二咕,我们就想到一个很带感的脑洞,二咕是龙族殿下,木吒是天庭将领,两人战场上的对手,又在敌对的情况下抵死缠绵🙈


一不小心就偏题了,呜呜,太久没更年少了,希望还有人记得他们。他们在一起之后大多是甜了,很甜很甜甜掉牙。不过之后会有虐的地方是李靖反对他们的感情。虽然是小说,但我想的他们周遭的环境并不是那么理想化,同性爱情很难得到世俗的认可,甚至亲人都在反对。相比之下,敖爹是开明的那个,他一直不干涉二咕,只要二咕喜欢就好,对木吒的印象也不错。但李靖就没有那么开明了,二咕也不是听话的好学生,李靖不喜欢,也反对同性感情。不过殷夫人会从中调解,呜呜,殷夫人不管在哪儿都为儿子的幸福着想。木吒这次也会坚定地和二咕站在一起,不放弃二咕。


木乙的初吻我想了很久,推翻了很多版本,最后呈现出来这个我觉得挺满意的,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3)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