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鸢

北极圈常驻者&吒吒龙龙天生三对

【木乙/泽乙】《青青子衿》(二十四)


此时,宝珠阁内已乱作一团,凌乱的脚步声此起彼伏,一波波医官鱼贯而入,不多时又摇头叹息着走出。


浓重的血腥味凝结在大殿中,经久不散。床榻前积聚了一滩金色的鲜血,倒映着玉质的床栏。敖甲紧蹙眉头,一边抓着敖乙的手腕给他输送灵力,一边质问着一旁战战兢兢的侍从。


“小乙到底去了哪里?怎么一回来就是这副模样?”


“属……属下不知,只见二殿下隐去龙角便出去了,属下也不敢多问。”


“隐去龙角?”敖甲心急如焚地看了一眼龙鳞隐现的敖乙,此刻也顾不得追究事情的缘由了,只能设法稳住敖乙紊乱的脉象。


“大殿下,依老臣之见,二殿下怕是沾了什么神佛之物,光凭大殿下这般以灵力吊着二殿下的性命,恐怕不是长久之计。”一个资质较深的医官回道。


“那该如何?”敖甲已觉力不从心,但还是竭力坚持。


“请恕老臣无能,这不是我们妖族能解决的。”


“咳咳——”说话间,敖乙又剧烈地咳了起来,敖甲赶紧给他顺气。敖乙伏在床沿吐出一大口鲜血,凌乱的头发垂落下来,有的被冷汗沾在脖颈上,显得狼狈不已。


透过生理泪水和发丝的遮蔽,敖乙依稀看到眼前的医官,他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梦境,但他下意识地害怕自己怀孕一事被诊断出,本能地驱赶着医官。


“出去!谁……谁让你们进来的?全都出去,咳咳……”


“小乙,是我,我是大哥啊。”敖甲一边温声安抚,一边给他顺气。


“呕……”敖乙又吐出一大滩鲜血,残留的血迹顺着嘴角流到下颔,一颗颗砸落,融入地上的血水之中。敖乙只觉口中一阵腥甜,还以为是咬破了舌头。与此同时,体内袭来一阵钻心的痛感,刺激得他耷拉在床头昏厥了过去。


“小乙!小乙!你醒醒!”


领着木吒赶到龙宫的沙泽才奔到殿门口就听见敖甲焦急的声音,他顾不得身后的木吒,赶紧冲了进去。“乙哥怎么了?”


闻声,木吒也赶紧进入内殿。“快让我看看是什么情况!”


“小泽,你带了谁来?”敖甲疑惑地回头看去,发现是之前见过一面的木吒。“你怎么带他……”


“乙哥是去了他那儿才变成这样的。”沙泽握紧了拳。


木吒不顾敖甲审视的目光,径直上前捞起敖乙的一只手腕搭了搭脉。“是喝了神祠茶水的缘故,栽种在神祠中的植物花卉受人间香火的供奉,沾了神性。这种花茶人族喝了有益无害,但妖族是喝不得的。人们烧香拜佛,为的是驱邪避祟,所以受香火供奉的药草自动将所有妖族视为邪祟。二殿下误饮了此茶,妖族的身体引起了茶水的药性,所导致的危害堪比剧毒。”


敖甲将信将疑,狐疑地打量了木吒一番,质问道:“既然如此,为什么你还要让小乙饮用那茶水?”


“大殿下误会了,我当时并不在场,是祠中的一个人族不知情,以茶水款待才会酿成悲剧。当务之急是要赶紧救治二殿下,请您相信在下。”


“甲哥,此人的话不可信!既然他是神族,知晓了乙哥的身份,他又怎会如此好心施以援手?恐怕只会落井下石。”


“倘若我真有害人之心,大可不必前来,无需我动手,二殿下便会丧命,我又何必多此一举?”


敖甲担忧地望了望面色苍白的敖乙,想到医官说妖族不可解其毒,而现下只有眼前这一人是神族,由不得他选择。之前他倒是见过此人一面,看起来比那李金吒正经不少,如今只能寄希望于这位神族的良知,不要欺骗他们才好。


“那……请吧。”敖甲起身给木吒让出位置,“李……公子不介意我等在此守候吧?”


木吒扶起敖乙,并在一旁坐下。他一只手扶着敖乙的肩膀以稳住其身形,一只手迅速点了敖乙的几个穴位以延缓药性的扩散。做完这些后他才得以分神片刻,抽空答道:“我担心运功时释放的神力会影响到旁人,为了安全起见,还请各位回避。”


“这……”敖甲犹疑不决。


“大殿下放心,如今是在战场下,二殿下的伤也算是我的过失,我不会坐视不管。更何况,我只身前来,若我有任何伤人之举,想必我也逃不出这九重深宫。”


“甲哥……”沙泽试图劝说敖甲。


敖甲思索片刻,对沙泽说道:“小泽,我们去殿外守候吧,这次还得感谢你及时请来……”说着,敖甲的目光瞥向木吒。


“可……”


“小乙的伤不能再耽搁了。”说着,敖甲拉着沙泽离开了。待殿门合上,一道结界便竖立了起来。敖甲盯着那道结界,心里七上八下,怀着无可选择而赌一把的心思,希望他没有押错。


失去灵力维持的敖乙很快就露出原形的特征,他在昏睡中喘/息着,鳞片从双颊向下,以破竹之势一直蔓延到手腕,错落着贴在一大片肌肤上。一阵青色的莹光过后,一条光滑的龙尾从锦被中探出,垂落在地。


见此情形,木吒不敢耽搁,立即盘腿坐在敖乙身后。此时的敖乙身着一件单薄的里衣,领口松松垮垮,方才木吒扶起他时就已发现。


“二殿下,得罪了。”木吒将敖乙背后的长发拨到身前,撇开目光,抬手至敖乙的双肩,慢慢分开他的里衣。单薄的衣衫犹如蜕皮似的滑落下来,搭在敖乙的手臂上,半褪不褪。木吒微微抬眸,映入眼帘的是一对呼之欲出的蝴蝶骨和一条深陷的脊沟,覆着若隐若现的鳞片和薄汗,很是诱人。木吒不由地联想到在山洞中的那一夜,也是类似的光景。只是洞中光线晦暗,如今在灯火通明的寝殿,木吒只觉眼前的玉/体是如此清晰、动人。


木吒喉结微动,但还是努力摒除杂念,抬手在敖乙裸露的脊背上画了一道符文,向前一推。昏睡中的敖乙因这股力道也不由地向前一倾,口中喷出带着花茶残渣的鲜血。那道杏色的符文颤动了几下,随后便融进了苍白的肌肤,不一会儿便沿着脉络逐一游走,将敖乙身上受损的筋脉依次修复。


神力凝结而成的符印对于敖乙的身体终究是异物,他的身子紧绷着,微微颤抖,不时发出微弱的喘/息声。面对着木吒的一对蝴蝶骨显而易见地突立着,仿佛随时都会振翅而出。虽然木吒心知这非君子所为,却还是不由自主地联想到那一夜的缱绻。他的初次体会,虽然看得不甚清晰,可每一丝战栗都如此真实可感,令人悸动不已。


“唔……呃嗯——”垂在地上的龙尾蓦地一扬,灵力衰微的敖乙蓦然握拳,待他张开之后,纤长的双手骤然化作尖利的龙爪。与此同时,他的颈间出现一块色泽斑驳的月牙状鳞片,是逆鳞。


“二殿下!”木吒及时接住后仰的敖乙,迅速抓起他的一只手腕输送灵力。敖乙低垂着脑袋侧着脸依靠在木吒怀里,凌乱的衣襟处泄露的春/色被长发半遮半掩着。


木吒将目光转向别处,却又忍不住向下瞥了几眼。空闲的那只手胡乱给敖乙拉好衣衫,指尖微不可察地触到了滑腻的肌肤。木吒只觉芒刺在背,赶紧收回手,努力静下心来,不敢逾矩。


余光瞥见敖乙长发遮蔽下若隐若现的胸脯,木吒忽觉口干舌燥。他自诩正人君子,从不屑于趁人之危,却觉心里的定力不住动摇,紧绷的心弦似乎随时都要断裂。抱着衣衫不整的敖乙,他的脑海中不由自主地回放着那些荒/淫/糜/烂的画面,每一寸战栗都历历在目,每一声嘤/咛都在耳畔回响。


木吒昧着良知,目光不由自主地下移。他心虚地垂眸,直视着敖乙时他才看清小龙紧蹙的眉心,长而密的眼睫犹如鸦羽似的紧闭着。目光再往下,他又看到敖乙紧抿的嘴唇上还残留着浅金色的血迹。及至敖乙的脖颈,木吒不禁皱眉,因为他看到了那片染上血丝的逆鳞。他想到之前在古书上看到逆鳞对于龙族的意义,方才的心猿意马顿然消弭不见,他只觉自己犹如被一盆冷水当头泼下,将他的杂念驱赶得一干二净,只剩下愧疚和自责。


是了,他应该清楚地明白,那一夜的萍水相逢只不过是本不该发生的意外,而他也因此成为敖乙憎恨的对象。这只张牙舞爪的小龙也只有在此刻不省人事时才会安静地窝在他的怀里,从始至终都不会属于他。


木吒收了心神,默默输送灵力。充沛的灵力输入敖乙体内,而木吒则像一汪被抽干的泉眼,慢慢干涸,殿外的结界也随着灵力的衰退而消散。直到敖乙身上的龙鳞褪去,逆鳞消失,龙尾化为双腿,双手也恢复了原状,木吒才舒了口气,转而俯身吐了口血。


“咳咳……”敖乙咳了几声,缓缓苏醒。


“二殿下,你醒了?”木吒赶紧擦了擦嘴边的血迹,低头察看。


敖乙费力地睁开眼睛,第一眼便看到放大在眼前的木吒。他以为自己是在做梦,揉了揉眼睛,直到被木吒搀扶着坐起身,他才知道这不是梦。


“你……无耻之徒!”不知状况的敖乙来不及盘问木吒为何现身此处,便发现自己衣着单薄、衣衫不整。羞愤之下,敖乙唤来青鸾剑直指木吒。


“二殿下不要误会,是你的……朋友请我来……”


话音未落,敖乙忽觉胃中传来一阵翻滚的不适,手中的玉剑掉落在地。他捂着领口,趴在床边呕吐起来,吐出来的是他饮下的茶水。


木吒慌忙翻身下榻,搀扶着敖乙,同时给他顺气。“二殿下切莫激动,你饮下的神祠茶水将你视为邪祟,侵袭了你的身子,如今吐出来就好。伤及的筋脉我也为你修补过,之后仍需静养,不要轻易动用灵力。”


敖乙这才想起昏迷之前发生的事,转头虚弱地问道:“那茶……是含毒的?”


木吒摇了摇头:“受香火供奉的植物有了辟邪之效,制成的花茶依旧有这功效,将你视为邪祟来抵抗了。怪我不对,不该丢下你一人在那儿。”


闻言,敖乙心头才有了几分暖意。他咳了几声,依旧呕得厉害。木吒伸手托住敖乙让他伏在自己的臂弯里,同时另一只手轻拍着给他顺气。


敖乙心里软了一下,决心趁此机会告诉木吒那个困扰他多时秘密。


“李木渣……”敖乙有力无气地叫了一声。


“何事?”木吒疑惑地停手,侧着脸认真地打量着敖乙。


“其实……”面对着近在咫尺的木吒,敖乙既忐忑又羞涩,“我怀……”


“怎么回事?小乙,你醒了!”守候在殿外的敖甲和沙泽发觉结界消散,又听见青鸾剑坠地的声响,便赶紧进殿。一进殿,两人便看见敖乙窝在木吒臂弯里与他近距离对视的场景。


敖甲干咳了一声,正色道:“小乙,你现在感觉如何,我宣医官来看看。”


见到敖甲审视的目光以及沙泽警告的眼神,木吒不动神色地将托抱的动作改为搀扶。


“乙哥,我来扶你吧。”沙泽上前。木吒见势也识趣地要起身让位,敖乙此时却又瘫软了身子不住干呕起来,木吒不得不继续扶着他。沙泽动作一僵,敌视了木吒一眼。


敖甲有意无意地过来解围:“小泽,辛苦你了,好好歇一下吧,这里有我和医官。”


沙泽摇摇头:“我不累,倒是甲哥,都没空去换身干净衣裳。”说着,他的目光落在敖甲衣襟和袖口的血渍上。


“大哥,对不起……”敖乙好不容易才平复下来,抬头愧疚道。


“兄弟之间说什么对不起,你没事就好。”说着,敖甲宣医官进殿。“快来看看小乙现在状况如何。”


一见医官,敖乙便不愿配合,不让任何人靠近。


“小乙,听话。”敖甲温声哄着,见敖乙一直闹脾气,便无奈地叹了口气。“李公子,可以麻烦你帮忙制住小乙吗?”


敖乙一听,挣扎得更剧烈了。“谁都不许碰我!出去,都给我出去!”


“小乙,这位李公子专程过来救你,不可如此无礼。”


“大殿下,在下略懂些岐黄之术,要不就让我来看看二殿下的身子是否还有恙疾。”木吒说道。


敖乙听了便怔住了,心想:“原来他懂医术?要不就让他诊断一下,他一定可以看出我……这样就不用我说出口了。等他诊断出来了,我就赶紧捂住他的嘴不让他说。嗯对,就是这样。”这么想着,敖乙才安静下来,乖乖伸出手。


木吒搭上敖乙的手腕仔细号了号脉象,除了身子尚虚,并无异样。敖甲和沙泽两人紧张地等待着木吒的答案,然而还未等他开口,木吒只觉呼吸一滞,嘴巴连带鼻子便被敖乙的手掌捂住了。


“二殿……”


敖乙死死捂住他的嘴:“你们都出去!不然我就不让他说!”


敖甲不知敖乙今日为何一反常态,只能好言相劝:“小乙,你这闹的又是哪一出,赶紧松手,听听李公子是怎么讲的。”


“出去!”敖乙仿佛要谋杀木吒一般死死捂严,木吒喘不上气,脸都憋红了。


“小乙!”敖甲严肃道,“不可胡闹!再这样,大哥罚你抄书了!你看看人家李公子都被你捂得喘不上气了。”


敖乙赶紧转头看,果真如此。他不由地松了松手,但还是捂着,对木吒说道:“那你在我耳边悄悄和我说。”


虽然疑惑不解,但木吒还是点了点头,敖乙这才松手。


木吒大口喘着气,缓了一会儿,才颔首附在敖乙耳边低声问道:“二殿下……是否有什么难言的隐疾,否则为何阻止我说出来?”


敖乙侧耳听到这句话,嗔怒地抬头用刀子似的目光剜了木吒一眼:“胡言乱语!”


木吒勾唇笑道:“只可惜在下涉猎不深,并未瞧出有何异样,二殿下好生静养,不日即可恢复。”木吒一边说着,一边还在喘气,声音也有些喑哑,令敖乙忆起那夜回荡在他耳畔的粗/喘。同时,木吒说话间吐出来的气息拂在他的耳朵上,弄得他酥酥痒痒的。


“你确定?”


“八九不离十吧。”虽然两人都坐着,但还是有些身高差,敖乙侧耳聆听的同时,木吒也要低下头来,两人声音又压得轻,此番场景在旁人看来倒像是耳鬓厮磨似的。


“我……我难道就没有什么……特殊的脉象?”敖乙绞着衣角,吞吞吐吐道。


木吒见敖乙神色晦暗不定,抓起他的手又仔细把了一遍,询问道:“我仔细探了一遍,脉象正常,不知二殿下还有什么不适?”


敖乙思索了一番,招手叫一位医官来诊,并无异样。敖乙不信,又叫了名资质颇深的老医官为他诊断,也并无大碍。


“那我为何前几日,头晕目眩,时常呕吐,打不起精神?”敖乙如释重负,又觉得自己傻到了极点,原来令他惶惶不可终日的受孕一事竟是子虚乌有的!


“启禀二殿下,依老臣之见,二殿下是旧伤未愈,又加上心结难解,内忧外伤郁结不发才导致不适,老臣这就开几帖安神药。”


“不必了,我这里刚好有一些灵药,是我先前在天界用灵力栽培的,效果应该更好。”木吒说道。


“天界?”那名医官的声音有点抖动,不禁抬头瞥了一眼敖乙身旁的陌生人,又赶紧低下头去。


“不关你的事,退下吧,嘴巴别碎。”敖甲开口。


“是。”


与此同时,沙泽也在打量着木吒,思忖道:“这人……果然来历不凡,不知乙哥怎会和他扯上关系。”


待医官退下后,敖甲看了看木吒放在案上的几帖仙药,问道:“李公子不是说……沾了神性的药是驱邪避祟的吗?”


木吒解释道:“那是受了凡人香火供奉的缘故,这是我用灵力浇灌培育的,至纯无害。”


敖甲这才放心:“如此,便谢过李公子了。”敖甲注意到地上那滩殷红的鲜血,想必定然是木吒的,便说道:“劳公子费心,折损了元气来救治我们家小乙,我这就命人去药库取些药来交予公子,虽不如仙药,但还望李公子莫弃。”


“一点小伤不碍事的。”木吒起身,向敖甲作揖道别。“不麻烦大殿下了,我得走了。”


“慢走。”


敖乙幽怨地看着木吒转身离开,见他和敖甲彬彬有礼地对话,敖乙感觉自己就像是个没教养、不知礼数的捣蛋鬼。他不禁觉得自己表现太差了,若不是这其中有诸多误会,他也不会有那么幼稚的举动。


敖乙站起身来,想要送木吒出去。沙泽终于有机会扶着他了,便无缝衔接地搀扶着敖乙。


“咳咳——”敖乙有意无意地重咳了几声,似乎在暗示什么。


木吒想起他还未向敖乙道别,回头时却看见沙泽正在给衣着单薄的敖乙披上外袍。他心里仿佛被刺痛了一般,垂眸不再多看,只是拱手作揖道:“在下告辞,二殿下请留步。日后若有任何不适,我随时候命。”说罢,便转身离开了。


敖乙扶着柱子目送着木吒远去的背影,只觉心中怅然若失。



(未完待续)


——————


虽然文笔不咋样,但这章的剧情我还挺满意的😉顺便,还p了张图,是不是毫无违和感🤣泽泽,无处不在的工具人兼电灯泡🍋




评论(16)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