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鸢

北极圈常驻者&吒吒龙龙天生三对

【木乙成舟】《今夜月色真美》(一)


开个新坑缓缓心情吧,是现代文,应该不容易因为漫画的缘故出戏。第一次写abo,这上层贵族物欲横流的生活还有点浪漫主义的感觉,木乙的故事有点像灰姑娘,写二咕伪装时还短暂地嗑了一下下甲乙,还有点甜,不过二咕的真命天子很快就出现了,嘻嘻(♡˙︶˙♡)大咕也遇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丙丙也被拐走咯!龙爹辛辛苦苦养的小白菜老是被拱。


不会弃坑的,青青子衿也不会弃。还没想好新坑有没有泽泽,有可能还是会被我拉来做木吒的情敌。不过不管漫画的泽泽如何,我所有故事里的泽泽都是独立的人,我们就这样看,好吧?


对了,七夕有小福利可蹲😘


——————


暮光渐落,衔山欲坠的斜阳投下最后一束光辉映照着金碧辉煌的大殿。顷刻,橘红色的余晖犹如潮水一般退去,取而代之的是交错排列的拱形窗外透出的通明灯火。远远望去,屹立在广场中央的舞池宛如仙境中的巍峨殿阙,美不胜收。此刻,华灯初上的宁渊市中,高耸入云的宫殿内弦乐不止,歌舞升平。


宽阔亮堂的舞池中,宫殿穹顶的水晶吊灯犹如团簇的星光散发着绚丽的光芒。殿墙上的壁画精美绝伦,与舞会中的俊男美女相衬,一时人画难分,幕幕如画。拱门两侧的金雕烛台上插着一支支洁白的长烛,火花摇曳,宛如闪烁的星辰。舞池中央的喷泉在光影下跃动,展现着婀娜的舞姿。精致厚实的地毯覆盖了整个大厅,地毯上绣着精美绝伦的图案,与墙上的壁画交相呼应。环合的长梯从上层的阁楼铺沿而下,四周的大理石圆柱底座盘着遒劲的卧龙塑像,张大的龙口处衔着莹润的玉珠,尽显奢华矜贵。


一年一度的交谊舞会如期举行,继之江市的李氏三年前主办的盛大舞会之后,接下来两年由小家族负责的舞会都稍显逊色,唯有敖氏家族负责的这次可与之前的盛况媲美,甚至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众所周知,李氏与敖氏是当下最鼎盛的两个家族,两家也素来处于对立地位,不过例行公事的应酬还是少不了。


殿堂外整齐停列着从四面八方驶来的车辆,受邀赴约的宾客们身着华服满面春光地陆续进殿。敖家本无收礼的规矩,奈何远道而来的宾客友人纷纷携礼,盛情难却,敖广也不得不派人在门口一一登记。


步入舞池的男男女女都是世家贵胄,西装革履的绅士与华服摇曳的小姐是殿厅中的主要景色,他们都戴着舞会专用的面具,为这次活动增加了几分神秘色彩。


由敖家举办的这次舞会荟萃了各地的达官显贵,他们为名额有限的一纸请柬挤破了头才获得这来之不易的约函,自然是希望能够巴结上敖家几分。敖家的两位少爷更是令各家千金趋之若鹜的对象,他们不仅是身居高位的世家公子,更是无数怀春少女心目中的梦中情郎。敖家长子谦逊温和,平易近人;次子清贵冷傲,桀骜淡漠。无一例外地,他们相貌出众,能力出色,若能有幸得其青睐,于公于私都是一大喜事,因此那些少女们跃跃欲试,希望能得敖家公子的中意。


然而对于敖甲与敖乙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事,生在这般家庭中,他们自成年以来就不断地参加此类宴会,两人早已疲于应对这种交际。以前每次碰上这种舞会时敖乙总是跑路,不愿参加这个活动,而敖甲不能这般任性,只能默默捱着漫长的舞会。然而这次是与众不同的,今年轮到了敖家举办这场舞会,作为东道主,敖甲与敖乙自然不能缺席,并且敖乙再在外面蒙混过关也很容易被敖广发现。可偏偏敖乙又不愿面对蜂拥而至的人潮与关注,敖甲左思右想,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


他们俩人可以组成一对,找个不起眼的角落待在一起,若有人相邀便说已有舞伴,这样一来既参加了舞会又不会被打扰,简直是两全其美之策。不过这个办法要能付诸于行需要一人扮演女性的角色,两人谁也不想穿女装,便猜拳定胜负。敖乙暗暗祈祷,却一出手便输,便耍个赖要求三局两负,宠弟的敖甲从一局制妥协到三局两负制再迁就到五局三负制,然而天意如此,敖乙输了三局,不得不接受这个结果。为了避免应酬的尴尬,暂时假扮成敖甲的舞伴敖乙也认了,反正戴着面具,没人认得出来,不丢脸,敖乙自我暗示着说服了自己。


敖甲为敖乙找到的是一件渐变色的大裙摆晚礼服,从上而下逐渐由月白色向青色变换,犹如在水中晕开的墨水,十分梦幻。礼服的前领还算正常,胸前还有蓬松的薄纱,可以遮盖敖乙平坦的胸脯,后领就显得有些性感,开了个大口,是春光泄露的出口。敖乙嫌弃太露,但由于时间仓促,已来不及定制,况且定制也容易被发现计划,敖乙只得接受,打算以长发遮掩礼服的缺口。只是敖乙一头天生的青色长发太过于显眼,他又不得不盘起长发,戴上敖甲为他准备的栗色假发。


舞会前夕,敖乙别别扭扭地换上礼服,又挑了双低跟的舞鞋。当他十分难为情地从房间里出来时,在外等候已久的敖甲听到开门声后才瞥了一眼,就被身着华服的敖乙惊艳到了。扶着门框的敖乙穿着华贵的晚礼服,修身的尺寸紧贴着敖乙纤秾得中的身子,勾勒出凹凸有致的线条。蓬松的裙摆犹如倾倒在纸的颜料,由浅至深地从腰际晕染及地。由于敖乙身形高挑,穿上这蓬松的礼服他的身高优势也没有被遮盖,反而显得亭亭玉立,犹如菡萏初成。


敖甲调侃道:“没想到这场舞会让我拥有了一个这么楚楚动人的妹妹,希望不要被他人抢去做舞伴才好。”


敖乙本就觉羞赧,如今被敖甲这么一调侃他更是羞得无地自容,只能凶喝道:“哥,你再胡说八道我可就不去舞会了!”


“好好,我不胡说,可以出发了,我们从后门出去吧。”敖甲笑着说道。


“下次该你来装作我的舞伴了。”敖乙不满地嘟囔道。


敖甲像往常在舞会上一般,微微躬腰,一手负在身后,一手优雅地伸出来做邀请状。“那么,我美丽的舞伴,可否随我一同前往赴会?”


敖乙会意地搭上手去:“仁慈的绅士,你可得一刻不离地陪在我身旁。”


敖甲低头吻了吻裹在敖乙手掌上的手套,虔诚道:“愿为效劳。”


敖乙看着敖甲这副礼数周全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好像还是有点别扭……哥,你果然比我会周旋,之前在舞会上都是这样的吗?”


敖甲也释然地笑了:“是啊,所以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煎熬,但又不得不去应酬。”


敖乙在敖甲的搀扶下再加上一手扶着栏杆,他才能勉强稳住踩着带跟舞鞋的双足下楼,一边走还一边抱怨道:“这更受罪,待会儿到了舞会上我就找个角落坐着不动了,你得陪着我。”


到了灯红酒绿、声乐喧天的舞会上,两人也戴上了面具,无人知晓这对般配的璧人是谁。他们找了个灯火阑珊的角落坐下,敖乙像解放似的瘫坐到沙发上,被鞋跟硌痛的双脚已在裙摆的遮掩下脱狱而出。一身西装革履的敖甲在敖乙身旁坐下,调了杯饮料递给他,习惯性地把他当作真正的舞伴照顾他。


敖乙抿了一口果汁,在嘈杂的乐声中附到敖甲耳畔说道:“哥,你怎么还对我这么客气,我要喝什么自己会弄的,你只要陪着我就好。”


敖甲不好意思地搓了搓手,打量着灯光交替下的敖乙,回道:“习惯了,况且……你这副打扮真的让我以为我是在应酬。看来我的确是要好好看着你呢,不然不知道周围有哪些人觊觎我的舞伴呢!”敖甲打趣着,扫视了一下四周,果然看到许多不安分的目光火辣辣地投过来,敖乙身后更是有人盯着他长发下时隐时现的脊背出神,见此敖甲随即拉了拉敖乙礼服的衣领,又脱下身上的西装披在他身上。


“哥,我不冷。”敖乙不解道。


敖甲说道:“原以为我们已经够低调了,不过你这副模样实在是光彩夺目,你瞧,他们都在看你呢!”


敖乙不屑地翘起二郎腿:“他们敢干嘛,我把他们都打趴下。”


敖甲笑着摇了摇头:“你现在可是一个千金小姐呢,怎能如此轻率?别担心,反正我在这儿,有什么事我都给你挡着。”


敖乙点了点头。


“要去跳舞吗?”敖甲看了看起舞的人群,转头向敖乙问道。


敖乙摇了摇头:“我是个假千金,哪会跳女步?”


“很简单的,你只要跟着音乐的节奏走就好,参加了那么多场舞会我都看懂了。”


敖乙摇摇头:“脚累,我坐着就好。”


“那也行。”敖甲听从了敖乙的意见,这几日忙着筹备舞会,难得能忙里偷闲,如今不用去应酬他也觉得十分舒适。


两人坐在一起,偷得浮生半日闲。不时有人邀请敖乙共舞,敖甲都替他拒绝了。两人如此清闲地度过了小半场,直到管家凭借衣物特征找到敖甲。


“大少爷,原来您在这儿!”管家毕恭毕敬地站在两人面前,看到敖甲身旁的舞伴,他眼里不由地掠过一丝惊讶。“这位……是您的舞伴吗?真漂亮,敖先生知道了一定会很高兴的。”


一旁的敖乙忍俊不禁,敖甲则对他嘘了一声,朝管家问道:“找我什么事?”


“敖先生让我找你过去,说是有事吩咐。”


“好,我知道了。”说着,敖甲正要起身,却被敖乙拉住衣摆。


“我去去就回,你在这里等我,别乱走,有人搭讪你别理就行。”敖甲说话间,管家在一旁意味深长地笑着。


敖乙摇了摇头,他并非此意,而是脱下了敖甲盖在他身上的西装归还,毕竟在这种场合只着衬衫去见敖广估计得挨批的。


敖甲会意,接过外套穿上,随管家一同离开了。敖乙则双手交叉,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


舞会上,除去前来巴结敖家的世家,按照礼尚往来的规矩,与敖家一向不和的李家在这种场合也不能缺席,三位少爷都收到了请柬。金吒与木吒两人各自开车前来,却不见哪吒一道前来。木吒问起来,金吒只能无奈摇头。


两人一下车便引得众人纷纷注目。


“没想到李家还是派人来了。”


“废话,之前李家举行舞会时敖家的两位少爷不也去了?”


“看来今晚除了敖家少爷,咱们又有新的目标了,记住他们所穿的衣服。”


“你心可真大,能拿下一个就不错了。”


“哼哼,李家大少爷肯定是我的!”一个身着华服满身珠宝的妙龄少女说道。


“何以见得?”


“走着瞧吧!”……


“真聒噪,”木吒戴上面具,“哪吒那小子肯定又跑了,你非得拉我来。”


金吒合上车门:“别愁眉苦脸的呀,你看这舞会多热闹呀,说不定你会邂逅一场艳遇呢!”


“我可没你这闲情雅致。”


两人进入大殿,舞池中已是声乐满堂,许多成双成对的舞者已经伴着旋律翩翩起舞了。气宇不凡的两兄弟很快便被人潮冲散,金吒被许多美丽的姑娘簇拥走了,木吒则是目不斜视地忽视周围的殷勤取悦,找了个角落兀自坐下了。


木吒斟了杯酒,慵懒地靠在沙发上看着舞池中的纸醉金迷,颇有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境界。摘去他素来随身的金边眼镜戴上面具,他的视线没有往常那么清晰,这也为他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反正他对舞会上花枝招展的庸脂俗粉并无兴趣,并不想投之目光污染视线。


木吒独自一人举杯,想像古人一般举杯邀明月,却无落入舞殿的月光,他只能就着灯光对影成两人。不,是……三人!墙上怎么还有一个轮廓,只见那影子是副少女形态,她正悠悠地摇晃酒杯,偶尔闲散地抿一口,看似落寞实则自在。


出于好奇,木吒望了望四周,很快便发现了影子的主人,是坐在他旁边酒桌的一位姑娘。只见她交手在胸,一手执盏,面具下的目光清冷淡漠,一副遗世独立、孤芳自赏的模样,竟与木吒往常在舞会上见过的急于奉上自己的姑娘不同。木吒不禁生出几分兴趣,在旁边偷偷打量,时不时举起酒杯与她映在墙上的影子碰杯,烛火摇曳中,两人仿佛进行着一场浪漫无比的烛光晚餐。


这样的惬意时光没过多久,隔壁的姑娘放下了酒杯,她映在墙上的影子随即被几个交叠的影子覆盖。木吒慌忙转头看去,那姑娘已被几个身着西装的男士包围。


敖乙正在座位上独饮着等待敖甲回来,一旁垂涎美人已久的几个男人逮着机会拥了上来,簇拥在敖乙桌前。


“美丽的小姐,能否有幸邀请你跳支舞?”其中一个伸出手来。


敖乙心里一惊,摇了摇头。没想到真遇到了这种状况,他只能在心里默默呼唤敖甲。


“你不想跳舞?那喝酒也行,”那人又为敖乙面前的酒杯斟满酒,“我看你一个人在此独饮甚是寂寞,你的舞伴呢?怎么舍得丢下你一个人?”


说话间,已有人在敖乙身旁坐下,佯装亲昵地搭在他的肩上,不安的手指缓缓下移。敖乙察觉有异,正要起身又被另一双手摁了回去。


“别急着走呀,舞会还长呢!今日能遇到佳人是我的荣幸,我很想与你交个朋友。”那人说着,指尖摩挲着敖乙的长发,试图拨开他的秀发探上他赤裸的脊背。


敖乙正要出手,只听一声惨叫,那人的手腕已被一只指节修长的手握住了。敖乙抬头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双标准的桃花眼,银色的面具挡不住扑面而来的高贵气质。


木吒攥住那只欲行不轨的咸猪手,淡淡道:“在舞会上,女士是可以拒绝邀舞的,你们还在纠缠什么?”


那人吃痛地抽出手,龇牙咧嘴道:“哪里冒出来的毛头小子,多管闲事!”


木吒不慌不忙地收回手,嫌弃地掏出手帕擦拭了几下掌心,面带微笑:“与你无关。”


此刻敖乙已站起身来与那些人对峙,然而坐太久了他都忘了脚下踩着的不是平底鞋,他一不小心就失了重心,身子一歪就跌了出去。正当他以为自己要摔个结实的时候,腰间突然多了一股力道有力地托住了他。敖乙惊愕地看去,又看到那双温柔似水的桃花眼。


看到身旁的姑娘跌倒的那一刻,木吒下意识就伸手去接。四目相对时,不知是灯光缘故还是为何,他看到那姑娘的眼眸是青色的,犹如一汪碧潭,晃晃悠悠的,惹人心神荡漾,他都要沉浸在此了。反应过来时他慌忙松开手,上前一步将敖乙护在身后。


那行人仗着自己人多势众,并未把这个搅局的人放在眼里,为首之人威胁道:“小子,识相的滚远点,这姑娘今晚我们兄弟几个要定了!”


敖乙见对面之人如此嚣张,真想好好教训他们一顿,他正要上前便被木吒抬手拦住了。面临一步之遥的盛气凌人之徒,木吒不卑不亢地回道:“真是口出狂言,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看你们这作派,想必是不知道哪个旮旯里来的泛泛之徒吧?敢在敖家举办的舞会上撒野,我看你们是活得不耐烦了!为了逞一时之快而搭上你们的身家,你们若觉得值,我不阻拦。倘若你们执迷不悟,我给你们两条路,一,我现在就叫保安,把你们交给敖家处置;二,跟我出去较量,我保证你会后悔!”


听到木吒铿将有力的告诫,那些人不禁畏缩了。“你……你是敖家的人?”


“与你无关。”


那些人向来是欺软怕硬的,见木吒态度如此强硬,他们只得作罢,悻悻地离开了。


看到那些人离开之后,木吒才松了口气,回身问道:“姑娘,你没事吧?”


敖乙摇了摇头,拂了拂裙摆坐下了。他正想开口道谢又想到自己如今乔装的模样,只得咽下到嘴边的话。


木吒在敖乙身旁坐下,说道:“真是讨厌这种舞会,鱼龙混杂,什么人什么事都有。”说罢,他又怕敖乙误会,补充了几句:“当然,我只是不喜欢这种形式,不是说敖家的舞会办得不好。恰恰相反,敖家负责的这次是这几年里办得最好的,重视礼仪又安排周全,若不是我不喜欢这种交谊场合,或许我会沉浸其中。对了,要是你下次再遇到那种人,你直接叫保安就好,敖家管辖范围内的治安是很好的,那几个人肯定是外地的才敢那么嚣张。你看,我随意吓唬几句他们就怂了。”


敖乙忍俊不禁,心想这些他会不知道吗,他就是东道主呢。不过听木吒这么说,他有种被夸的感觉,他竟莫名地感到高兴,忍不住展颜欢笑。


看到敖乙的笑靥,木吒不由地眼前一亮,没想到这个看似清冷的姑娘笑起来竟这般美,犹如春日的阳光一般照亮了整个世界。


“方才见你在此独饮而未加入众人的舞蹈,你也不喜欢这种场合吗?”木吒问道。


敖乙点了点头,可不是嘛,他要是喜欢也不会乔装成敖甲的舞伴来逃避了。没想到敖甲中途会被叫走,这才留下他尴尬的一人。


“我也是。”木吒注视着沉默的敖乙,试图打开话匣子,“姑娘,你是哪家人,我以前似乎从未见过你这般模样的人,你是第一次参加舞会吗?”


敖乙想摇头否认,转念一想,自己可不正是第一次以姑娘的身份参加舞会嘛,他便点了点头。


“难怪我看姑娘选择待在角落里,像姑娘这般身姿出众的人更容易引人注意。”木吒不知自己的目光有多温柔,毫不收敛地直勾勾望着身旁美丽的姑娘。


只见银色的镂格面具遮住了姑娘的半张脸,却依旧掩盖不了她优越的五官。面具下的双眸在烛光下盈盈如水,仿佛随时都会漾出来一般,勾人魂魄。微启的朱唇欲言又止,无声中满是青涩的矜持与羞赧。目光再及下,木吒又看到敖乙白皙的秀颈上戴着一条清新典雅的颈带,那颈带由一圈莹润的珍珠围成,珍珠链下又用白色的丝绸缝着一圈荷叶边的装饰。除此之外,她身上并无任何金银首饰,比起那些一身珠光宝气的千金小姐,这位姑娘的装扮显得十分简约。


木吒的目光不由地再下移,眼前的姑娘看起来尚未发育,蓬松的卷纱下隐约可见她的胸脯平平,衣襟领口也很严实,只露出一对宛若精雕细琢而成的锁骨。不同于那些穿着低胸装挺起胸脯不吝展示自己发育良好的胸部的姑娘们,敖乙伸直双臂交叠着放在膝盖上,有意无意地遮挡着深藏的春色。


恰到好处的矜持与自重反而更吸引人,至少对木吒来说是如此。木吒怔然地凝视敖乙许久,待他反应过来自己的失礼时,敖乙已被他含情脉脉的目光盯得羞红了脸颊。


敖乙不安地攥着裙身,他紧张得涨红了脸,生怕自己是露出了什么破绽才会被木吒这样审视。他微微别过身去转向一旁,松开裙摆转而局促地拨了一束长发在手心里绞弄着。


这一转便将大半后背对着木吒了,木吒正觉愧疚,抬眸想要道歉,却见敖乙侧过了身去,还将大半头发捋到手中。失去遮蔽的脊背终于得见天日,木吒眼前瘦削的蝴蝶骨十分明显,一道深陷的脊沟自上而下,在寥寥几根头发下若隐若现,这香艳场景叫人呼吸一滞。木吒不得不慌忙撇开目光,赶紧脱下身上的西装盖到敖乙身上。


敖乙忽觉肩上一重,垂眸看到身上多了一件黑色竖纹的西装,他绞弄头发的双手不由地一顿,这才明白木吒此举的用意。


“夜里冷,别……着凉。”木吒找了个蹩脚的理由。


敖乙披着带着余温的外套,拉了拉衣襟,不由地对木吒投之感激的目光,这位先生……好温柔啊,他感觉自己都要沉溺其中了。



(未完待续)




评论(2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